[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鲇鱼”已致永春直接经济损失1.8亿元 灾后重建工作推进

2016-09-29 12:03:41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28日,省道306线外山段,公路部门职工正在清理溜方。苏福彬摄

28日,永春县外山乡的受灾村民在进行灾后自救 苏福彬 摄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苏福彬)记者今日从永春县防指获悉,受今年台风“鲇鱼”影响,永春县普降大到暴雨,截止28日17时,永春县累计降雨量除东平(93毫米)、岵山(86毫米)2个乡镇降雨100毫米以下,其余20个乡镇均超100毫米,最大玉斗197毫米,县城109毫米。全县共转移群众6059人,民房受损293间,农作物受灾面积22515亩,水利、电力、公路设施多处损毁,直接经济损失18038万元。

据了解,由于永春高度重视防御今年第17号超强台风“鲇鱼”工作,按照省、市防汛抗旱指挥部的统一部署要求,迅速动员和组织全县干部群众做好抢险救灾工作,实现了“零伤亡”的目标。在防抗台风,该县采取的措施包括:超前部署、超常指挥;周密部署、严密防范;有序组织、有力调度。

对于灾后重建等,该县已制定详细的部署,主要包括:

全面开展隐患大排查。制定方案,对高偏坡、地灾、学校、矿山、尾矿库等安全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该警示和转移落实到位,确保灾后重建不出现人员伤亡。

快速推进灾后重建工作。各级各部门各司其职,结合环境整治、旧村复垦、扶贫开发、全面治水等常规工作,统筹协调,按轻重缓急,把最急的、涉及生命财产安全的先做,迅速、有序、有效的推进灾后重建工作。

全力维护安定稳定。对于转移出来的受灾群众,采取措施,给予情绪上的安抚和必要的人道主义救助。同时,密切关注舆论,严厉打击造谣的传播者,维护社会安定稳定。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