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挺进孤岛抢通生命线 德化7个村庄道路中断

2016-09-29 14:07:3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记者随抢险人员探路塌方情况

28日18:00

梨坑村安置点食物储备仅剩1天

截至昨晚6点,道路依然没有打通。电话中,梨坑村主任黄奕星告诉海都记者,昨晚3点多开始,村里断电。目前,村里转移了63人到安置点,暂时没有其他需要救援的人。

因为有水井,饮水供应没有问题。但是,安置点的粮食储备只够1天。如果没有办法得到救援,他们将动员村民拿出余粮。

【游客讲述】

在梨坑村考察民宿,遭遇泥石流惊魂

27日,为了考察民宿,罗女士一行10多人,特意赶在台风登陆前,开车前往德化水口镇梨坑村。当天下午开始,山里风大雨大,虽然稍微有些担心,但罗女士一行人完全没有意料到随后发生的险情。

傍晚,一行人吃完当地土菜后,入住一栋白色民宿。27日深夜到28日凌晨,危险发生了,突发的泥石流,将白色民宿旁的三栋民房完全冲塌,导致一名老人死亡,而她们的车子也被冲走了,入住的白色民宿也险些被泥石流完全覆盖。幸运的是,在村民的帮助下,她们及时转移,寄宿在村民家。但,一夜无眠。

28日凌晨4点多,惊慌至极的她,担心再次发生险情,甚至向最亲密的朋友何女士发去微信“交代后事”。

何女士9点醒来,被这个消息惊呆,立即与对方联系,但因罗女士担心手机剩余的电量不足,微信对话断断续续,只说当地出不去也进不来,虽然暂时安全,但自己极度没有安全感。随后失去联系。

28日下午,海都记者通过电话与罗女士取得联系,一夜惊魂的她表示,风雨停歇,他们目前处在安全地带,只能等待救援人员抢通道路,尽快回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