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德化赤水镇:镇村干部联动组织灾后抢救

2016-09-29 22:04:40 王娇榕 许华森 吴有森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在赤水镇锦洋村,镇村干部在动员群众转移至避灾安置点。

在赤水镇锦洋村,镇村干部帮群众疏通水道。

东南网9月29日讯(本网记者 王娇榕 通讯员 许华森 吴有森)“每次下大雨,政府都很关心,都会打电话询问家里情况。”9月29日,看着上门巡查的镇村干部,德化赤水镇锦洋村60多岁的黄荣安表达出感激之情。五保户黄荣起的房子后面的树木比较高大,如果台风刮倒树木,压到黄荣安的房子,后果不堪设想。黄荣起前天已被转移到镇区避灾点。

受台风“鲇鱼”影响,德化县普降暴雨,截至18时,赤水镇降雨量已超过340毫米,极易发生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赤水镇145多名党员干部迅速行动,挨家挨户动员村民转移到避灾安置点。赤水镇镇长陈敏坤说:“今天政府立即组织灾害点重新排查,以最快的速度转移村民,一个也不能遗漏。”目前,赤水镇已转移群众61人。

29日上午7时,镇村干部巡查时发现黄荣起的房子后面有溜方,溜下来的泥土有齐腰高,镇村干部便拿起锄头、簸箕将溜方泥土搬离。下午14时许,镇村干部再次巡查至黄荣起的房子,发现又有溜方的泥土将沟渠堵住,镇村干部再次拿起锄头疏通。

此外,政府还组织群众开展灾后自救,许多群众也自发将水道挖通,帮忙将堵塞道路疏通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