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县市新闻 > 正文

安溪:清香型铁观音“去冰箱” 党员带头“走出来”

2016-10-17 20:57:06 潘贤利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烘焙过程

评茶(林百兰 摄)

东南网10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张晓斌)“传统制作安溪铁观音,好藏好放,不用进冰箱!”近日,由安溪县委组织部主办的第二届“十佳党员制茶能手”评选活动上,来自全县二十四乡镇的党员制茶能手,纷纷道出了传统好茶的奥妙来。

在活动现场,芦田镇山国饮艺有机茶园,数十多名党员制茶能手,穿上统一服装,戴上号码牌,通过抽签领取茶青,在规定的时间内,严格按照铁观音传统制作技艺炒作茶叶。摊足、摇重、轻揉、熟炒……党员制茶能手们,几乎对传统制茶很是上手。

“我们已先行先试开展实践,所以大家比较有底!”芦田镇党委书记赵金忠谈到,近年来,清香型铁观音“去冰箱化”被安溪县政府列为茶业工作重点课题,8月份,安溪县农业与茶果局局长陈志明召集专家以及芦田镇老茶人、老党员,在当地经过一番“牛刀小试”,已初步检验了效果。

据介绍,此次安溪县十佳党员制茶能手评选范围均是本县制茶技术过硬、思想政治素养较高的中共党员,评选通过推荐申报、资格审查、理论知识测评、技能考评、命名表彰等环节,最终确定奖励名单。经之前严格茶叶理论测试,加上现场实战炒作,一番追香逐韵,来自全县各茶叶主产乡镇党员制茶能手“十强”出炉。

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说,获奖十佳党员制茶能手除物质奖励外,还有诸多评优评先“红利”,比如县人社局批准确认十位获奖选手职务任职资格,茶叶助理工程师,同时,作为典型表率,每位“十佳党员制茶能手”每年要联系帮扶3-5名贫困茶农,帮带双方签订《联系帮带协议书》。

“通过党员带头带动,让清香型铁观音‘去冰箱’在全县全面铺开,这也是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到场参与活动的县委组织部相关领导表示,安溪县广泛开展“十佳党员制茶能手”评选活动,党员带头走出来,带动全县更多茶农学习、发展、推广传统制茶工艺,让清香型安溪铁观音更好走出冰箱来,力求有效推动安溪铁观音二次腾飞。

安溪县是世界名茶铁观音的发源地,中国产茶第一县,全县现有茶园总面积60万亩,年产茶叶6.8万吨,涉茶行业总产值135亿元。近年来,安溪县注重发挥“茶叶党员”队伍的带动作用,精心打造茶产业“红色引擎”,更快更好地服务、推动安溪第一民生产业长足发展。

活动期间,还举办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茶叶质量安全监管讲座、安溪铁观音“去冰箱化”专题研讨会;安溪铁观音秋茶传统制作技能考评;安溪县山国饮艺生态茶园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揭牌仪式;山国饮艺生态茶园与贫困茶农签订劳动就业协议意向合同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