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泉州经济运行整体平稳 第四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召开

2016-10-21 07:59:2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实干促落实 全力稳增长

泉州市召开第四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行动方案”督查落实专题会 康涛主持

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整体平稳。记者近日获悉,1—9月,全市经济运行整体平稳。完成地区生产总值4377.18亿元,增长8%;工业增长值2327.83亿元,增长7.4%。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750.9亿元,增长7.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928.59亿元,增长10.9%。(殷斯麒/文 凌鹭 剑峰/制图)

19日晚,泉州市召开第四季度全市经济运行分析暨“行动方案”督查落实专题会,贯彻落实省政府督查会和市委常委会关于经济运行分析的部署要求,督促推进生态环境保护、机关效能建设等工作。

市长康涛主持会议,市领导张永宁、周真平、卢炳椿、洪自强、吕刚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在市委领导下,全市上下有为应对经济下行,积极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1—9月全市完成生产总值4377亿元,增长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2214亿元,增长7.8%;第三产业增加值1639亿元,增长9.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314亿元,增长15.9%,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当前,受外部经济环境和两次台风灾害影响,泉州市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针对下阶段工作,康涛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防抗台风的精神,鼓足劲头,真抓实干,推动全年目标任务完成。一要增强发展信心,紧盯目标,精准发力,引导企业用好用足稳增长政策措施。二要加快项目进度,确保“百日大会战”落到实处。市政府近期将对省、市重点项目开展专项督查,重点检查项目建设进展、存在问题、解决措施、责任落实等情况,对工作不力的坚决问责。三要加快灾后重建,紧盯时间节点,抓紧推进住房重建、企业恢复生产等工作,总结梳理在防抗台风中暴露的薄弱环节,拿出标本兼治的办法,实现长治久安。四要切实维护良好金融秩序,坚决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

在听取今年以来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和机关效能建设情况汇报后,康涛强调,要切实抓好省、市环保通报问题的整改落实,特别是针对“黄标车”淘汰进展滞后等问题,要加强督促、指导,制定工作方案,明确阶段性目标任务,对整改不力的要严肃问责,确保按时整改到位;要进一步规范压缩自由裁量权,深入剖析行政审批过程中存在的共性问题,举一反三,建立长效机制加以解决,对服务不到位的人员,及时公开处理结果。

(记者 郭雅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