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泉州跨境电商赴港“取经” 两地探索交流合作机制

2016-11-03 09:26:18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地探索建立跨境电商深度交流合作机制

泉州跨境通公共服务平台服务外贸企业 (刘倩 摄)

核心提示

泉州跨境电商发展迅猛,如何进一步主动复制、延伸福建自贸区政策?特别是借鉴香港国际贸易港成功做法以及推动中小企业应用电子商务经验,着力在跨境电子商务贸易渠道、物流、通路、市场等环节进行监管模式创新和业务创新,更好实现泉州商品“卖全球、全球购”目标任务,打造基于跨境电商贸易方式的产业集群走出去的范本?

日前,泉州市跨境电商交流活动团组一行27人赴港学习、借鉴香港在跨境电商服务管理方面的先进经验,以期推动泉州、香港两地跨境电子商务的深度对接合作。

□泉州晚报记者 刘倩 通讯员 柯丽萍

专家授课 有针对性地取长补短

学习、交流期间,香港金融管理学院隆重举行了泉州市跨境电商赴港专题交流开班仪式,香港金融管理学院副院长钱铿龙先生致辞。

国际宝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吴连烽博士讲授了内地企业利用香港国际贸易平台的策略和技巧,香港现代物流研究中心专家、货运网络设计有限公司创办人及行政总裁林旭辉先生讲授了电子商务平台建设及应用;香港新兴科技教育协会主席、Crossover International行政总裁洪文正先生讲授了电子商贸的风险管理,前IBM教育顾问专家、资深管理顾问陈铁儿先生讲授了香港网络市场(电子商务)的监管,特许市务师MCIM、博士研究生高博豪先生讲授了电子商务中的大数据应用,香港大学教授、深圳市政府顾问周志文先生讲授了区块链及其应用。

本次交流活动,香港金融学院课程经过前期与泉州市对接,结合泉州、香港两地产业互补和服务贸易业优劣势,有针对性地设置专业课程,包括泉州现行通关模式效率问题、泉州现行跨境电商物流配套滞后问题、现行支付风险问题、目前大数据应用普及问题以及现行前沿技术,都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分享。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