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一“老赖”拒付抚养费玩失踪 10年后为出国现身还钱

2016-11-04 08:05:05 陈紫玄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长旺/漫画

东南网11月4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紫玄 通讯员 王文鑫)离婚后,为躲避每月500元的婚生子抚养费,一男子玩“失踪”整整10年,前妻连续9年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法院尝试各种方法却都找不到该男子可供执行的财产。可就在几天前,该男子却主动跑到鲤城法院,说要还钱了,这闹的哪出?昨日,经办法官讲述了这起历时10年的执行案件始末。

离婚后辞职“失踪” 儿子抚养费无处讨

惠安籍男子郑某与闽侯籍女子陈某2005年5月认识,当年底结婚,次年年中生育一子。不料,生完孩子13天后,陈某就以夫妻感情破裂为由起诉离婚。

2006年10月底鲤城区人民法院作出民事调解,孩子由母亲抚养,郑某应每月支付婚生子抚养费500元至其满至十八周岁,郑某享有每周日探望孩子的权利。可就在双方签署协议后不久,郑某就从原单位辞职,连手机号都换了,没人知道他的行踪。

这可急坏了陈某,不止是因为拿不到抚养费,更重要的是没有郑某的协助,孩子的户口没法迁移影响上学,为了找到他,陈某想尽各种方法,找朋友、找他原来的公司,可均一无所获。当她听说对方在淘宝开店时,马上找到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因失信被限制出国 现身法院还钱

当年经办的黄法官告诉记者,经过法院向银行、房产管理部门、车辆管理部门、工商部门等部门多方查证,并调取支付宝信息,郑某名下竟找不到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陈某连续9年申请强制执行,法官也时时跟进,可郑某仍杳无音信。2013年10月,全国法院失信被执行人名单信息公布与查询平台正式开通,对“老赖”开启种种限制,鲤城法院也第一时间将郑某的信息录入。

10月底,衣着光鲜的郑某,突然来到鲤城法院请求缴纳抚养费。“公司要派我到国外出差,在平台查到我的失信信息。”郑某告诉法官,自己离开原公司后又换了几个工作,没想到被列入失信名单。

接受了法官的批评教育后,经与陈某协商后,郑某付给陈某2006年到2015年共计10年的婚生子抚养费,两人协商了付款方式以及今后8年的抚养费。

目前,郑某已经被从失信名单中剔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