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噪音扰民不休耳根清净难求 1/4城市睡在噪音里

2016-11-04 08:12:4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不少广场舞现场的音响音量不小

烧烤大排档 喧闹声扰人清净

平时,不少市民喜欢在夜间烧烤摊或大排档喝酒,他们经常忘却时间,在夜间制造噪音。

2日0时,记者来到市区南淮路,这里的占道经营夜市在这两个月逐渐形成规模。有烧烤摊、大排档、田螺摊等20多个摊点,不少摊点更是搭起帐篷。这些摊点旁就是居民区,还有多家快捷酒店。食客制造的噪音确实扰人清净。

泉秀街客运中心站到中远名城数百米路段,是多年来烧烤摊占道经营的“重灾区”。2日0时30分许,记者在现场看到,十多个烧烤摊并排占道成市,烟雾缭绕。数十张小餐桌一字排开,色子声、划拳声、嬉闹声,声声入耳。市民苏先生说,一家人已经被这噪音吵了好几年,很无奈。

公园娱乐 音响劲爆“斗声”

广场舞和户外唱歌流行开来,为市民健身与交流提供了更多选择,却也带来不少问题。

白天加黑夜,在刺桐公园娱乐的各种队伍多达二三十支,其中在刺桐公园北侧大榕树下,每天早上都有三四十个身戴“小蜜蜂”的大妈大爷,尽情集体高歌。长期的噪音干扰,引来了附近经典名门小区业主们反抗,上个月底,经典名门小区物业、部分业主,拉来大音箱“抗噪”。双方连续多天你来我往,互不相让,最后不得不由警方介入调解。

同样饱受诟病的还有广场舞。据市老体协统计,全市共设有2000多个活动点,包括公园、小区等。不过,不少跳广场舞的人常为了氛围把音响开得特别大声,这多少让周边的人们感到不适,噪音扰民问题也日渐突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