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南安溪美老太太“义工团”义卖糕点资助贫困家庭

2016-12-15 10:38:1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从宣传环保公益到义卖糕点资助贫困家庭——

老太太“义工团”传递正能量

义卖的糕点很受欢迎

核心提示

每个月的农历初一、初二、十五、十六,63岁的黄秀红和伙伴们总是从早忙到晚。当天晚上到次日凌晨,她们在南安溪美隐秀寺制作各类美味的糕点,白天则忙着售卖。售卖所得不为别的,全都用于帮助困难群众。这一善举已坚持4年,每年都温暖上百位亟须帮助的人。这些老人,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老太太“义工团”。如今,“义工团”已由原来的4人发展到100多人。前日是农历冬月十五,记者来到隐秀寺,真切感受到老人传递出的满满正能量。

□本报记者 陈灵 黄耿煌 文/图

连夜制作 糕点新鲜受欢迎

“碗糕怎么卖?”“一个一块钱。”前日9点多,记者来到隐秀寺时,糕点已蒸好摆放在桌子上,老人们戴着口罩,热情地招待前来购买的顾客。糕点种类丰富,有碗糕、米龟、包子、松糕、紫壳草粿、粽子等。

在摊位一侧,几名老人正围坐在一起,清洗为糕点塑形的瓷碗。因长时间浸泡在水里,老人们的双手已有些发红。“市场上有人用塑料杯做模具,不环保。”黄秀红说,她们坚持用瓷碗,无污染还可循环使用。

摊位后方的仓库里,有6个圆桶,里面装着正在发酵的米糊。记者揭开盖子,一股香甜的味道扑鼻而来,沁人心脾。“等发酵好,就可以做碗糕了。”老太太卢尔说,这里所有的材料都不放防腐剂,糕点基本都在晚上至凌晨做。“前晚做到12点多,昨天量更大,早上6点开始卖。”仓库里,摆放着多台搅拌机、搅碎机等机器,看上去都十分整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