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经济新闻 > 正文

工信部正式批复泉州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2016-12-22 07:50:0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泉州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本报讯 (记者 邱和军 黄文珍 通讯员 丁增辉)记者从市经信委获悉,日前国家工信部正式批复泉州为“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

批复要求,将泉州打造为全国协同创新的标杆区、转型升级的示范区、智能制造的先行区、特色发展的引领区,探索中国先进制造的泉州新模式,并为《中国制造2025》在全国范围内加快落实提供典型经验和示范引领。

工信部将在国家制造强国建设领导小组工作机制下,会同相关部门指导和支持泉州城市试点示范建设,《中国制造2025》相关政策资源、重大工程和试点示范项目将优先在泉州布局。

2013年,泉州在全省率先启动实施“数控一代”示范工程,全面铺开智能制造探索。今年9月初,工信部联合国家制造强国咨询委员会部分委员、中国工程院部分院士专家组成的联合工作组,现场考察、评估泉州“中国制造2025”城市试点示范创建工作。

根据实施方案,接下来,我市将瞄准基本建成先进制造业强市这一核心目标,朝着推进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提高产业供给体系的质量和效率两大发展方向,按照智能制造、服务型制造、绿色制造三大路径,着力创新支撑、政策支撑、载体支撑、项目支撑,力争通过三年努力,将泉州建成国内外知名的先进制造业基地、品牌之都、民营经济创新发展之城和制造业转型升级典范,走在“中国制造2025”的全国前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