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山海绿道、亲水慢道双重奏 营造惬意慢生活

2016-12-22 09:13:0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两会回眸:泉州山海绿道双重奏 营造惬意慢生活

田安公园成为市民休闲好去处

早报讯(记者 陈小芬 林福龙 庄丽祥 文\图)冬日暖阳,沿着江滨路亲水慢道一路骑行,或漫步在山间绿道中,感受着凉风拂面的温柔……泉州人的“慢生活”开始立体起来。

为响应泉州市政府“以生态城市建设为载体,打造绿色生态泉州”的战略目标,泉州规划建全长22.5公里的山线绿道项目,该项目被列入2015年泉州市环湾城市规划建设项目。晋江下游生态整治工程(一期)项目(即绿道水线)是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的民生项目,项目于2013年启动实施。山线水线建成后构成泉州市区慢线环线,进一步提升沿线景观品位,打造泉州独特的景观走廊,增加泉州城区居民休闲运动、康体健身、畅游郊野场所。

游玩的人多了 生意也会好

吴金财今年50岁,洋店村人,他开的杂货店店门口就是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的宝山社区洋店段。记者采访时,吴金财正坐在店门口晒太阳,笑眯眯地望着门口已经建得差不多的绿道。

吴金财说,原本店门口是一大片农田、山地,白天很安静,更别说晚上了,自从山线绿道工程启动后,经过一段时间的建设,这里已变成一个小公园:原有一些树木、石头保留作为景观,还种植四季花卉、四季常绿的树木;彩色沥青的自行车道和素色透水砖的人行道,穿越在绿树间;原本的小山包,被利用起来,变成一个假山;一口大井也进行清淤、砌石,成为小公园的另一个特色景点。

“空气好,生态环境也美,而且边上又有桃花山、森林公园,以后来玩的人肯定会多,我的生意也会好。”吴金财说,现在每天早上他都要在这个小公园里跑上几圈。

环境美又静谧 休闲好去处

李阿姨是东北人,刚退休来泉州,目前居住在城东。喜欢跑步的她,昨天上午和老伴跑着跑着就来到了山线绿道洋店段。平整的人行道;在风中摇曳着的鲜花,发出阵阵香味;古井里流出的泉水,沿着石头砌成的水沟缓缓流动着;公园边上有农田,成片绿油油的蔬菜……一派田园静谧、舒适的风光,让李阿姨甚是欢喜。

“我和老伴没事做,转着转着,就莫名其妙地跑到这里来。环境很美,绿道分有人行道和自行车道,很人性化,路又好走,很惊喜这种遇见。等完全建好后,我们会常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