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微电影《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首映 永春一都酒王赛同日举行
2016-12-24 22:29:04 林杰 陈诗婷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2月24日,由东南网、永春一都镇政府联合出品的微电影《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在首届“一都红”酒王赛开幕式上举行首映。在首映礼现场,来自国内各大媒体记者、永春海内外乡贤、旅行社代表等来宾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整部影片。

《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首映现场

东南网12月24日讯(本网记者 林杰 陈诗婷 颜财斌)12月24日,由东南网、永春一都镇政府联合出品的微电影《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在首届“一都红”酒王赛开幕式上举行首映。在首映礼现场,来自国内各大媒体记者、永春海内外乡贤、旅行社代表等来宾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整部影片。

>>>完整观看微电影《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

《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

取材山歌小镇文化 影片开启乡愁之旅

《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由东南网泉州站摄制,讲述了年过六旬的华侨曾哲重回故里,寻觅曾共度过一段少年时光的女孩冯秋萍。一曲山歌是两人的初见,一本书籍让两人相知,一杯红酒成为了两人再见时的牵连,美丽的山歌小镇,保存着两人纯洁的朦胧爱情。影片传达的是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是第一个游子对家乡的乡愁记忆。

据该片导演杨木生介绍,《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历时两个月拍摄制作完成,全程在一都镇取景拍摄,涵盖了三岭村、苏合村、美岭村等永春知名美丽乡村文化。拍摄期间,全体演职人员从听说一都到走进一都,在创作中充分感受到这里纯朴的风土人情和独特的民俗文化。“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一都乡愁文化体验之旅。”

“有几个镜头很感人,我的眼泪都止不住留下来,风景也很美丽。”在一都镇打工的潘先生也赶到老家三岭村观影,他告诉记者,出门在外,对家乡多了几分留恋,通过微电影可以让游子见证家乡的变化,一解乡愁。

“我相信每个人都渴望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这部影片在体现了男女主人公少年的青春情怀,也表现了一都的山歌、红酒等文化元素,是一部难得的佳作。”首映仪式主持人如此评价。

来宾观众共同观看影片《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

现场常态滚动播映 弘扬山歌小镇文化

据介绍,一都山歌小镇由全国文明村美岭村、市级美丽乡村三岭村和县级美丽乡村苏合村连片组成。作为永春一都首部美丽乡村题材微电影,《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较为全面地展示了一都原生态的山歌小镇风貌,将成为来宾游客了解一都的一扇窗口。

“影片的播出将大大提升一都镇的旅游知名度,更好地将‘红色美岭、求高致远’‘醉美山歌、古韵悠长’‘彩绘苏合、心驰千里’的乡村旅游特色充分展示。”永春县一都镇镇长林荣福表示,《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对人物心灵的刻画细致入微,情节感人,能够拨动观众情感的心弦,产生思想的共鸣,相信观众在观影之后会更加向往山歌小镇的民俗文化生活。

永春县一都镇党委书记施立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拍摄以山歌小镇为原型的微电影,正是结合年轻人推崇的故事片宣传形式,将一都的自然人文景观和精神面貌展示给全国观众,让更多的年轻人走进一都,品味一都。“该部影片将在当地日常式滚动播映,让每个到当地旅游的游客可以了解山歌小镇,了解一都,了解永春。”

据介绍,近年来,永春一都镇围绕美丽乡村建设,通过绿态引路,歌酒相迎,全年预计接待游客8万多人,旅游收入达到1500万元,乡村特色生态游已成为该镇经济发展的新增长极。“山歌小镇是实现梦想的田地,是体现创业价值的热土。未来的一都镇将进一步把人文景观、自然生态、美丽乡村、农业观光等资源整合起来,全力争创‘山歌小镇’A级景区。”施立新说。

舞蹈《开缸舞》

首届酒王赛开幕 60家红酒角逐一都酒王赛

当天,由永春县一都镇党委、政府主办的首届“一都红”酒王赛开幕式文艺演出及颁奖仪式等系列活动同时举行。

以歌会友,以酒为媒。在首届“一都红”酒王赛开幕式上,各类文艺表演围绕山歌文化,精彩纷呈。舞蹈《开缸舞》、《吉祥的祝福》,山歌对唱《红酒歌》,瑜伽表演《醒》,酒艺表演《轻舞水袖》,广场舞《开门红》等节目悉数登场,浓浓的乡音、切切的乡情,让到场的观众感受到山歌小镇独特的乡土风情。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最终决出金奖酒王一名,银奖两名,铜奖三名,优质奖4名。”在当体举行的首届“一都红·酒王赛”颁奖典礼上,“酒王”头衔花落谁家吸引了当天千名来宾游客目光。

据介绍,本届酒王赛经过两个多月的精心组织和策划,通过前期的宣传发动和永春一都各个村落初选,最后精选60个酒样参加比赛。当天,主办方邀请了国内中高级品酒师作为大赛评委,历经两轮初赛和决赛,对精选的60个样品进行二次编码,入围决赛的10名选手酒样再次进行随机分组,并在现场评判。在颁奖典礼主持人的介绍下,首届“一都红·酒王赛”公布了获奖名单。其中,来自一都龙卿村的冯启荣获得金奖,成为首届“酒王”。

“今天的‘红酒盛会’系列活动,打响了山歌小镇的文化品牌,通过开展一系列丰富多彩的节庆活动,将特色节庆与乡村旅游有机整合,为当地特色农业及乡村旅游搭建一个交流互动、宣传推介、招商引资的平台,展示出了永春生态旅游形象,让更多的人了解开放文明、美丽和谐的新永春。”永春县政府副县长陈伯熙说。

挑红酒比赛现场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