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首页 新闻中心 滚动网报 直通屏山 领导留言板 新闻发布会 西岸时评 东南空间 东南网事 国内 国际 娱乐 体育 视频 图片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微电影《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首映 永春一都酒王赛同日举行
2016-12-24 22:29:04 林杰 陈诗婷 颜财斌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12月24日,由东南网、永春一都镇政府联合出品的微电影《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在首届“一都红”酒王赛开幕式上举行首映。在首映礼现场,来自国内各大媒体记者、永春海内外乡贤、旅行社代表等来宾齐聚一堂,共同观看整部影片。

《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

取材山歌小镇文化 影片开启乡愁之旅

《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由东南网泉州站摄制,讲述了年过六旬的华侨曾哲重回故里,寻觅曾共度过一段少年时光的女孩冯秋萍。一曲山歌是两人的初见,一本书籍让两人相知,一杯红酒成为了两人再见时的牵连,美丽的山歌小镇,保存着两人纯洁的朦胧爱情。影片传达的是因为一个人而爱上一座城,是第一个游子对家乡的乡愁记忆。

据该片导演杨木生介绍,《山歌小镇之风中恋人》历时两个月拍摄制作完成,全程在一都镇取景拍摄,涵盖了三岭村、苏合村、美岭村等永春知名美丽乡村文化。拍摄期间,全体演职人员从听说一都到走进一都,在创作中充分感受到这里纯朴的风土人情和独特的民俗文化。“是一次非常难得的一都乡愁文化体验之旅。”

“有几个镜头很感人,我的眼泪都止不住留下来,风景也很美丽。”在一都镇打工的潘先生也赶到老家三岭村观影,他告诉记者,出门在外,对家乡多了几分留恋,通过微电影可以让游子见证家乡的变化,一解乡愁。

“我相信每个人都渴望有一段刻骨铭心的爱情,这部影片在体现了男女主人公少年的青春情怀,也表现了一都的山歌、红酒等文化元素,是一部难得的佳作。”首映仪式主持人如此评价。

相关图片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