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四大乱象亟待解决 泉州宝洲街万达段拥堵何时休

2016-12-26 08:31:12 董加固 陈邵珣 吕波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小黄人”遭遇四面围城

【乱象直击】

乱象一:

车道被占1/3 前行百米得花12分钟

宝洲街万达段全长约1公里,双向六个车道。

海都记者发现,宝洲街往东3个车道,其中最靠近万达一侧的一个车道几近被占。被占的车道边皆设有禁停标志,以及一些禁停设施。但成排成排的电动车违停大军对此视而不见,绵延上百米,非机动车道成了电动车的停车场,路面上的电动车只能行驶在机动车道上。加上一些违停拉客的改装电动三轮车、摩的、出租车,这段道路拥堵不堪。

周边店家及随访的市民告诉海都记者,车道被占的乱象已有多时,“主要是骑电动车前来万达消费、游玩的市民太多,周边的电动车停放场地饱和,无处停放,大伙就一部部停,一点点占道。还有改装电动三轮车、出租车与交警玩躲猫猫,占道违停拉客。”

辖区民警称,单出租车违停载客的问题,一天下来能抓10多起,此外,改装电动三轮车无法挂牌上路,安全性能较低,造成很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一天也能整治十几辆。

23日下午5点多,正值车流高峰,宝洲街往东3个车道被占1/3,导致车道承载的通行能力大为削减,同向行驶的其他机动车辆汇流到此,只得缓缓通行。记者驱车感受,前行100米,要花费12分钟。

乱象二:

公交站、“小黄人”租借点被“攻陷”

不仅如此,电动车大军占道还一直延续到附近的公交站台。“看到这个公交站,一天的好心情都没了”,市民张先生住在浦西一带,平时,他的主要出行方式是乘坐公交车,可是每每走到浦西村口站,却发现站台已经淹没在滚滚电动车大军之中。昨日中午,记者来到该公交车站点,就如张先生所说,整个公交停靠站前面,已经满满停放着三排电动车,约摸有300多部,将公交停靠站围得水泄不通,中午12时30分许,一辆24路公交车经过该站点,只能直接停在道路中央,等待乘客上车。公交车的停靠,使得该路段剩下不足两车道,立即造成了轻微的交通滞留,后面多部车等得不耐烦,喇叭噪声不绝于耳。

不久前,公共自行车“小黄人”在宝洲街设点,距离公交车站50米左右,这对张先生来说,本是一条好消息,然而等到他高高兴兴办了卡,要去借车时,却当场傻眼:整排的“小黄人”,居然也被电动车大军“攻陷”了。记者来到“小黄人”租借点看到,“小黄人”外围,不仅密密麻麻停放了一排电动车,还有多辆小轿车也停放着,完全堵住“小黄人”的出路,有几名市民来借车,勉强从缝隙中“杀出重围”,部分市民看到这个情况,干脆作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