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查处滥用远光灯 5辆车被罚100元扣1分

2016-12-29 08:12:41 陈晓婷 王金淼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查处滥用远光灯 5车被罚100元扣1分

交警拦下开远光灯行驶的小车

东南网12月2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王金淼 通讯员 赵美媛 郭宏峰 文/图)许多市民夜间开车上路时,都会遭遇刺眼的远光灯,让人防不胜防。滥用远光灯,成为夜间开车的一大公害。近期,海都热线通95060接到不少市民投诉称,自己差点被远光灯“毒害”了。

针对市民的投诉,海都记者前夜进行体验。开车8公里,遭遇了7次远光灯影响视线的情况。当晚,记者联动泉州交警丰泽大队北清分队,对远光灯进行查处。1个小时的时间,就有20多车被纠正和处罚。

今起,海都报与泉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进行联动,开展远光灯整治行动。警方将继续对泉州市区滥用远光灯行为,进行严查,为下个月即将到来的春运做好准备。希望市民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正确使用车灯。

【讲述】

骑车遇到远光灯 撞上石墩伤了腿

小庄不会开车,原本对远光灯并没有什么概念。但是,不久前的一次小事故,让他深刻地认识到远光灯的危害。家住田安路千亿大厦的小庄,在温陵路上班。他每天骑车走温陵路、津淮街回家。由于冬天天黑得早,傍晚五六点下班时,路上的小车已经开了灯。上周一,傍晚下班路上,小庄骑车走在温陵路的人行道上。快到湖心街口时,对向一辆小车,远光灯直接照在他的脸上,他顿时有些看不清路。“哐”的一声,小庄的电动车撞在了路口的石墩上。摔倒后,他手上和腿上擦伤,渗出了血。“这条路我每天都走,我也知道这边有石墩。”小庄说,但是对面小车的远光灯一照,我有些看不清。“牛仔裤都擦破了,幸好冬天穿得比较厚。”

小庄说,希望习惯开远光灯的司机,能顾及他人的安危。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