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儿童医院宿舍楼中午施工 隔壁小区居民头痛

2016-12-31 08:55:25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12月3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昨天中午,忍无可忍的市民宋先生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他家住在泉州市区汇源湖心花苑,小区前面的儿童医院宿舍楼,最近一周,利用大中午休息时间都在施工更换楼梯护栏。电锯“吱吱吱”地响,吵得人根本没法休息。他找了有关执法部门,但都称不归他们管。

昨日下午1点20多分,记者来到汇源湖心花苑小区,该小区南侧楼栋与儿童医院宿舍楼仅一墙之隔,此时,电锯声响正不断地往湖心花苑传来。据了解,小区南侧楼栋共住着42户居民。

“这噪音实在受不了,吵得我头痛。”20多岁的王小姐就住在离儿童医院宿舍楼最近的A栋楼,她住的房间窗户正好对着宿舍楼,噪音最响。这一周,受噪音影响,她午睡不好,整个下午都没精神。

记者了解到,儿童医院宿舍楼是由小区成立的业委会自主管理。这段时间,考虑到宿舍楼楼梯破旧存在安全隐患,业委会才叫施工队来安装。截至昨日,楼梯已施工约一周,但并未接到有市民反映噪音问题。“如果有人反映,我们一定会让施工队中午停工。”小区业委会相关人员杜先生表示。

“考虑到元旦要来了,我们才利用中午时间赶工。”施工队的一名工人解释,元旦放假回来人多,楼梯若未完工,会影响居民出行。杜先生称,今天大概就能完工,若完工不了,业委会一定会督促中午停工。

丰泽区住建局房管股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小区内的施工噪音问题,住建部门并未对施工时间明确限制,何时禁止施工噪音扰民,都是由各小区物业、业委会自行制定,禁止施工的时间段一般为中午12点至下午2点或2点半、晚上7点左右至次日早上7点半。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