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刺桐公园噪音扰民多年 提案:禁带音响等设备

2017-01-09 08:28: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前晚,跳广场舞的队伍在刺桐公园中高音播放着音乐

东南网1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两会报道组 文/图)2015年5月29日,海都报推出“泉城降噪 清静高考”策划以来,数名家长拨打海都热线通95060反映,泉州市区刺桐公园内跳广场舞、唱歌的娱乐队音响声音过大,影响到孩子备考。中高考期间,海都报同时联动丰泽派出所和丰泽环保局一起前往刺桐公园调查、劝阻。

海都报持续关注的刺桐公园噪音问题,在前天上午,得到了政协委员朱林果的提案关注,她建议刺桐公园管理处应当禁止市民携带高音、扩音喇叭和音箱等设备入园;任何单位、团体、组织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在园内使用高音、扩音喇叭和音箱等设备,违者应当被依法处罚。

委员提案:

公园是休闲场所

禁止携扩音设备入园

刺桐公园周边有市第九中学、丰泽实验小学、丰泽机关幼儿园、几十栋居民楼,是学校、居民居住密集区,其中经典名门小区距刺桐公园最短距离仅20米。近年来,陆陆续续有十几支广场舞、街头KTV等文娱队长期在公园内组织活动,甚至有些廉价的娱乐舞厅搬到公园内,开设非法收费的交谊舞娱乐点。而且每支队伍都存在使用高音喇叭和音箱的现象,产生的噪音严重干扰了周边学校、居民的正常学习、生活。公园里的这些“噪音制造者”与周边居民的矛盾越来越大。

为此,政协委员朱林果提了5点建议:

1.刺桐公园管理处应当禁止市民携带高音、扩音喇叭和音箱等设备入园;任何单位、团体、组织和个人未经批准,不得在园内使用高音、扩音喇叭和音箱等设备,违者应当被依法处罚。

2.泉州市公园管理中心应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公园管理,否则应被追究渎职行为。

3.公园是供市民休闲的公共场所,不能被当做非法经营的场所。公园管理处、政府文化管理部门应当取缔在刺桐公园南大门非法经营的交谊舞营业点。

4.为保障九中晚自习学生和周边学生居家做作业的需求,保障周边居民中婴幼儿和老年人的夜晚休息的权益,在刺桐公园内跳舞、唱歌、演奏乐器者,应当在晚上9点半前停止活动,否则应当给予相应处罚。

5.公园周边公安派出所民警应认真履职,及时出警,防止发生冲突的双方激发矛盾,引发更大的冲突。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