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联合国丝路联盟工商理事会来泉州寻求合作商机

2017-01-14 08:23:4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聚宝城南”将成海丝城市交流平台 新门文旅街区拟引入国际旅游团

德济门遗址

早报讯(记者张素萍 吴嘉晓 文/图)12日,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一行莅临鲤城,考察“聚宝城南”文化街区和新门文旅街区,参加推介座谈会,寻找合作商机。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以下简称“工商理事会”)一行三十人,先后参观包括天后宫、德济门遗址、李贽故居、黄帝宫、富美宫等在内的“聚宝城南”文化街区,访问新门文旅街区,欣赏南音、提线木偶等非遗表演,在聚宝城南非遗展示中心馆旁栽下一棵棵刺桐树……

记者获悉,“聚宝城南”将突出海丝文化主题,建设成密切与海丝沿线城市关系的交流平台,成为海陆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最重要的交流载体;新门文旅街区则将打造成为传承传统文化的“三创”平台基地。

“聚宝城南”将建成海丝城市交流平台

“金青龙、银聚宝。”说的就是鲤城城南片区。近年来,鲤城区委、区政府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策划生成聚宝城南片区古城保护利用项目,通过街区提升、基础设施完善、运输水系修复、居民生活展示、业态合理布局,再造古代刺桐城国际商贸门户的繁荣景象。

据悉,聚宝城南文化街区项目总体范围约401亩,建筑面积约31.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33.7亿元,其中一期规划范围约285亩,建筑面积约25万平方米。据介绍,聚宝城南文化街区将建设成密切与海丝沿线城市关系的交流平台,成为海陆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最重要的交流载体,为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开展经贸、文化、投资活动提供服务。

昨日召开的座谈会上透露,聚宝城南文化街区项目将定位为海丝文化街区,突出海丝文化主题,项目内容计划包括一所海丝学校、一个锡兰公主家族故事、一个海丝物件陈列厅、一个非遗演出舞台、一个妈祖祭拜大会,以及一座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工商理事会会址。

新门文旅街区 打造“三创”平台基地

“我们正与多家旅行社洽谈,拟引入国际旅游团,洽谈引进斯里兰卡(锡兰)商品,拟成立海丝主题馆。”泉州新门旅游文化发展有限公司相关人士介绍,目前新门文旅街区已引进200多家与海丝文化相关的业态入驻,诸多国家级大师如卢思立“思木斋”工艺馆、台湾静思书轩、“莲城”木偶体验馆等品牌商家,共同助力街区升级。

未来,新门文旅街区将通过存量空间的更新利用,把新门片区打造成为传承传统文化的“三创”平台基地,成为集“传统文化、创新业态、年轻创客、孵化器”于一身的都市创新平台。

据悉,项目规划三大功能板块,包括滨水板块、八卦沟板块、内街板块。其中,滨水板块为创客孵化中心,将以演讲空间、联合办公、展览空间、青年旅社为核心功能,以及支持创业的相关延伸配套于一体,采用“城市微空间”和“青年共享社区”理念,打造城市会客厅,给海内外年轻创业者家的感觉。

八卦沟板块为青年创业基地,包含实践与众创,通过点状改造,使八卦沟两岸空间得以活化,激发其商业价值,同时在芳草园板块筹备创意市集,达到活跃街区的效果;内街板块为传统文化创新园,包括精品传统生活文化体验区,即以传统生活方式精品酒店为核心的传统非物质、物质文化精品24小时之旅。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