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春节七天泉州发送旅客85万人次 相比去年下降1%

2017-02-04 09:57:39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期间泉州高速通行车辆150万辆次,刮碰事故多发——

春节七天 全市发送旅客85万人次

相比去年下降了1%,因自驾车增多

返程高峰期部分路段通行缓慢

本报讯 (记者王金植)昨日,记者从市春运办了解到,春节七天(除夕至初六),泉州海陆空累计完成发送客运量达85.2618万人次,相比去年下降了1%。元宵前后,全市海陆空还将迎来一波返程客流高峰。

据介绍,春节七天,全市海陆空运输呈现两增两降的态势,其中道路运输、水路运输下降,铁路运输、航空运输增加。

市春运办有关负责人说,今年春节期间整体旅客量下降,主要是由于自驾车增多。目前,由于大中专院校开学时间未到,出行方面客流相对平稳。元宵前后,将迎来学生流、务工流的返程高峰。在泉金航线上,从正月初七开始,台商就陆续回泉,元宵过后将迎来台商返泉高峰期。

元宵还有一波高峰 注意避开

本报讯 (记者黄枫 通讯员林阿敏 文/图)记者昨日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了解到,整个春节小长假期间泉州高速公路通行车辆约150万辆次,事故多发。高速交警提醒,预计返程客流将持续至2月11日(农历正月十五),请司机提前规划好合理的出行时间和行驶路线,尽量避开高峰时段。

泉州高速介绍,春节期间,高速公路多发刮碰事故,其中,初三因高速泉州辖区下雨,路面湿滑,事故较日常更多;初六因返程高峰到来,交通事故数量也不在少数。长假期间,高速公路共发生交通事故(不含事故快处及民警巡逻发现处置)159起,多为追尾、刮擦、单方撞护栏等事故类型。

长假期间,泉州高速交警保持24小时三分之二警力在岗在位,同时联合高速综合执法实施配合,实时根据车流情况进行疏导。在沈海高速和泉南高速公路,高速交警根据研判车流分别设置了8个路面警示点,对于事故、通行缓慢、拥堵滞留等情况,第一时间开展疏导。同时,在辖区服务区、高速收费站口设置事故快处点,应对简易刮擦、追尾事故、单方事故等,进行快撤快处,确保路面通畅。

此外,高速交警对于各类违法行为查处力度毫不放松,7天共计查处135起,其中包括小轿车超员、酒后驾驶、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

长期以来,泉州高速交警对于占用应急车道违法行为持续关注、定期曝光。虽然今年春节长假期间,占用应急车道违法现象略有下降,但仍有一些驾驶员不懂应急车道不可随意停车的规定。根据法律规定,违法占用应急车道将被扣6分、罚款200元。

高速交警部门提醒,元宵前后将再次迎来返程出行高峰,司机一旦遇到缓慢通行、滞留、拥堵等情况,务必注意前车情况,保持安全距离,避免发生追尾情况。一旦发生事故,尽量快速撤离现场,避免造成后车拥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