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节后返程高峰又现 高速车流多动车票源紧张

2017-02-03 08:13: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节后返程高峰又现 交通枢纽客流增多

部门提醒:务必遵守秩序 文明安全出行

昨日10时许,泉三高速省新段车流并不多。 (林劲峰 摄)

本报讯(记者 吴志明 黄墩良 通讯员 林阿敏)昨日是春节小长假最后一天,记者走访发现,泉州辖区内各条高速公路、福厦动车泉州站、泉州晋江国际机场、汽车站等客运点均迎来节后返程高峰。据气象部门预计,今明两天泉州市受槽前西南气流影响,以多云到阴天气为主,气温将略有回升。高速交警提醒,近期天气多变,司机驾车上高速应多注意安全,遵守交通法规,平安返程。

高速 两个路段通行缓慢

昨日是今年春节高速公路7座以下小客车免收通行费的最后一天,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泉州辖区内的沈海、泉三、南惠、晋石、金安、莆永(泉州段)几条高速公路全部迎来客流高峰。

昨日11点多,记者来到沈海高速看到,车流量虽然比平时多,但通行顺畅。在泉三高速,两个方向车道的车流均比平时增加了不少。在省新服务区,人流量比平时大大增加。据了解,返程高峰时间段集中在10—12时和15—18时。

记者从泉州高速交警支队获悉,昨天全天,泉州高速辖区车流量不断上升,昨日12点左右,沈海高速水头路段车流量增加尤为明显,每分钟车流超过100辆次,车辆只能缓慢通行。由于发生多起事故,昨日下午5点多,泉三高速与莆永高速共线路段也是通行缓慢,车辆排起了长龙。据泉州高速交警支队工作人员介绍,该路段比较狭窄,昨日车流量大,造成通行缓慢,他们引导三明往泉州方向车辆从达埔下高速、永春上高速。

昨晚6点多,多位读者反映称,沈海高速公路泉州往厦门方向距离翔安隧道18公里处开始到苏厝隧道前方连续发生八起追尾事故,都为两三车碰撞,事故路段交通拥堵。高速交警表示,沈海高速泉厦泉州段AK2269+680处(距水头收费站约3公里)发生三辆小车追尾事故,无人员受伤。

泉州高速交警支队相关人员提醒,司机朋友应控制车速,保持安全车距。同时,近期泉州天气多雨雾,路面潮湿,能见度低,司机朋友要注意不可紧急踩刹车,否则会让后车无法判断距离从而导致追尾。如果需要紧急制动,可以连续几次轻踩刹车,达到控制车速的目的,并可有效地提醒后车注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