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元宵看大戏:正月十二起《陈三五娘》连演三场

2017-02-07 08:00:2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元宵看大戏:《陈三五娘》将连演三天 提线木偶上演小戏专场

早报讯 (记者张素萍)今年元宵节前后,泉州照例会上演许多好戏大戏。这不,2月5日晚,梨园戏2017年元宵演出季已以“二度梅”获得者曾静萍首次执导的越剧《潇潇春雨》率先热闹开场。接下来,《春梅弄》、《醉酒》、《战瓜精》、《路遇》等折子戏,以及梨园戏看家传统剧目《陈三五娘》古本折戏专场也将轮番登场。同时,木偶、南音、高甲也有多场表演。

正月十二起《陈三五娘》连演三场

2月5日晚,由福建省芳华越剧团演出的越剧《潇潇春雨》在泉州市区新门街梨园古典剧院举行。这也拉开了梨园戏2017年元宵演出季的序幕。据悉,这是中国戏剧梅花奖“二度梅”获得者、福建省梨园戏实验剧团团长曾静萍首次执导越剧作品。此剧讲述了男主人公多年后,与嫁给友人的初恋情人重逢后发生的一系列故事,主人公在爱情、友情、家庭和道德中挣扎。

昨晚,莆仙戏、梨园戏、昆曲、川剧老艺人专场演出,演员们精湛的演技不时博得观众阵阵掌声。

今天下午3:00,梨园戏传统折子戏专场,将上演《春梅弄》、《醉酒》、《战瓜精》、《路遇》;晚上7:30,则是梨园戏上路流派传统剧目《刘文龙》折戏选场。

2月8日、9日(正月十二、正月十三)每晚7:30,以及10日(正月十四)下午3:00,梨园戏《陈三五娘》古本折戏专场将与戏迷见面。正月十五下午3:00,梨园戏上路流派传统剧目《苏英》,将作为压轴表演。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元宵佳节,梨园戏《陈三五娘》可谓必备的佳节文化盛宴。众所周知,该戏是梨园戏最具代表性的看家传统剧目,也是梨园戏建团后排演的第一个剧目,剧中男女主人公陈三和黄五娘相遇的那天就是元宵节。

据悉,此次演出为低票价公益惠民演出,喜爱戏剧的市民可以提前到梨园古典剧院售票窗口购票。

提线木偶上演小戏专场 高甲南音不容错过

高甲戏:2月11日、12日每晚7:30,元宵高甲唱腔音乐会将在市区高甲剧场举行;2月14日、15日每晚7:30,高甲戏《大闹花府》《金钗记》将在马甲梅岭村上演。

木偶戏:2月7日、9日、11日、12日,每天下午4:00,泉州市木偶剧团将在通政巷24号上演小戏专场。

南音:2月8日至10日(农历正月十二至十四),2017年元宵节南音大会唱将分别在泉州南音艺苑和泉州市新华南路老干部活动中心举行。其中,南音艺苑的演出每晚7:30开始,喜欢南音的市民不要错过哦。

音乐会:2月11日晚7:30,由泉州歌舞剧团、泉州交响乐团联袂献演的泉州市2017年元宵音乐会,将在泉州影剧院隆重登场。

此外,2月9日、11日晚7:00,泉州府文庙李文节祠(茶馆)有提线木偶戏、梨园戏和南音演出。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