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今起泉州普降4℃~6℃ 市民看花灯别忘了多穿点

2017-02-09 08:38:20 彭思思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2月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彭思思)昨天,寒潮前锋已逼近华南地区,今天就开始大降温。广西、广东、福建、浙江、海南北部等地,今天气温普降4℃~6℃,局地降温超8℃。今天泉州市区的最高温,就可能从昨天的18℃左右,降低到今天的14℃。从预报来看,如果您今天早晨7点出门,可能遇到了白天最冷的时段,市区温度还不到9℃。

福建省气象台昨天发布了降温蓝色预警信号。9℃~14日夜晨气温持续较低,过程最低气温西部、北部地区达-1℃~4℃,高海拔县市可达-4℃~-1℃;南部沿海县市6℃~8℃;其余地区4℃~6℃。西部、北部地区有霜或霜冻,北部高海拔县市有结冰。

这两天,元宵节的各种民俗活动已经如火如荼地开始了。从目前来看,这股冷空气将一直持续到元宵节,10日~14日为晴冷天气,尤其是夜晨气温较低,沿海风力再次加大至阵风8级左右,这意味着元宵出门赏花灯,可能会有点冷,要注意穿得暖和一些。此外,山区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好消息是天要放晴了。明起几天的天气,都是大晴天。虽然天冷了,但有了阳光的日子,感觉上多少有些慰藉。

□科普台 观云识天

小时候,你是不是也曾蹲在家门口,望着天上的云朵发呆,一看就是大半天?云朵里不仅能引起人无限的遐想,云在天气气候预测和水循环中也有着巨大作用。3月23日是世界气象日,今年的主题是“观云识天”。

既然云是今年世界气象日的“主角”,记者咨询了专业人士,为大伙简单整理了基本了解云的书籍。

1.世界气象组织将在今年的世界气象日发布新版《国际云图集》,这是识别云最为全面和权威的参考资料,根据云在天空中的形成位置和大致形状,将云分成十大基本类型。

2.《宇宙的答案云知道》,作者加文·普雷特平尼(英国)从小爱看云,他于2004年成立“赏云协会”,并在众所期待下写出这本精彩的“赏云指南”,详细介绍风起云涌的科学原理、朵朵白云的趣闻逸事,随手拈来许多云的文学典故及亘古神话,让你看到的不只是云彩。

3.《云与大气现象》 (张超、王燕平、王辰)。这是一本关于云朵的原创科普书,每一种云都有简洁明确的识别要点和精美图片,还有云的谚语口诀,用以通过观云推测和判断天气变化状况。

□泉州市区天气预报

9日 多云,8℃~14℃

10日 晴,7℃~13℃

11日 晴,6℃~13℃

□漳州市区天气预报

9日 晴,8℃~17℃

10日 晴,7℃~16℃

11日 晴,7℃~16℃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