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市区将新增3个口袋公园 目前已在平整场地

2017-02-16 08:05:13 柳小玲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市区将新增3个口袋公园 目前已在平整场地

城西路段口袋公园效果图

东南网2月1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柳小玲)昨日,海都记者从泉州市园林管理局了解到,春节刚过不久,泉州市区的绿化景观提升工程便马不停蹄地开展,又有3个口袋公园将陆续开工建设。东街至温陵路口、城西路排洪渠旁、江滨北路排洪渠旁的3块绿地,将结合实地情况,打造各具特色的口袋公园,为市民提供一个休憩、娱乐的环境,目前,正处于平整场地阶段。

位于东街至温陵路口的绿地总面积达4100平方米,此次改造将以泉州历史文化为设计背景,以“人文”为设计理念,运用闽南建筑出砖入石的做法,结合鲤鱼跃龙门绿色雕塑等,凸显老城区文化底蕴。此外,还将着重满足市民休闲娱乐,设计6个人行出入口,增加休闲平台、休闲廊架及坐凳等。

城西路段的绿地总面积近1500平方米,该地块以“简约”为设计理念,打破传统造园手法,利用东西地势高差,设计几何形不规则台阶、直线形园林步道、亲水平台、坐凳等景观元素,赋予原有单一的绿地休闲功能。目前,工作人员正对长势差的苗木进行修剪、清理、移植。由于该地块地形较长,将结合“小黄人”服务点,设置3个人行出入口,引导市民进入亲水平台。

而江滨北路段的绿地,因与临漳门相望,设计风格将以中式古城风格为主,主要节点设计六角亭,并增加休闲平台、园林步道、枯山水、九龙壁石及石灯笼等园林小品,而靠近道路一侧拟用草坪以保证行车安全视距,做到功能性与观赏性均能满足市民的需求。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