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丝魅力点亮泉州旅游 泉州去年旅游收入700多亿元

2017-02-27 07:55:50 王金植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外国游客不远万里前来体验海丝魅力

项目 策划生成50个旅游招商项目

去年11月11日,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试营业,立即引起了市民和游客的巨大反响;去年12月17日,石狮世茂茂险王主题乐园开业,主题乐园拥有超过40项机械和大型多媒体游乐设备,包括大型实景多媒体项目“飞越海峡”、屋顶过山车、省内最好摩天轮110米高的“海西之眼”等,也吸引了众多游客。

“除了看山、水,在泉州还有什么好玩的?”市旅游局局长张锡坤说,来到泉州的游客不少,但有些游客感觉少了点什么。石狮世贸摩天城和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的开业,进一步弥补泉州市缺乏大型体验性主题乐园的短板,让游客嗨个够。

显然,一个比流量更重要的概念摆在了泉州的面前:“泉州的旅游产品不应该只有山水,泉州的旅游消费链条上也不应该仅有门票!”。

于是,市旅游局结合本地优势资源和产品结构,策划生成50个重点旅游招商项目,总投资270亿元,借助各地泉州商会和旅交会、旅博会等大型展会平台进行招商。

产品 与众多业态融合产生新业态

2016年,泉州市推动旅游与工业、农业、体育、海洋渔业等产业的融合,培育工业旅游、海岛旅游、乡村旅游、康体养生等旅游业态产品。

推动“旅游+工业”发展模式。引导特色工业企业融入现代旅游元素,晋江361度、安溪年年香等7家企业获评第二批省级观光工厂,泉州市旅游观光工厂数量居全省首位。

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新增洛江区虹山乡等3个乡村旅游休闲集镇和一都镇三岭村等19个乡村旅游特色村,泉港惠屿岛、洛江乡韵农场、德化桃仙溪等乡村旅游提升项目有序推进。惠安女民俗风情园等4家单位获评三星级以上乡村旅游经营单位。

此外,市旅游局与市体育局联合推荐安溪志闽生态旅游区、泉港红星生态园、泉州友邦山庄文化创意生态园等单位创建省级体育旅游休闲基地;与市卫计委联合推荐惠安聚龙小镇休闲度假旅游区、安溪国心绿谷茶庄园、德化九仙山景区、泉港绿笛山庄等单位创建省级康养旅游休闲基地。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