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市民游客畅游海丝史迹:泉州是富有历史韵味的城市

2017-01-29 08:57:1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是富有历史韵味的城市”市民游客畅游海丝史迹

昨日是大年初一,海丝史迹—九日山景点迎来大批游客。(陈晓东 摄)

本报讯(记者 谢曦)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丁酉鸡年正式开启新篇章。28日是正月初一,我市各地喜气洋洋,不少市民与来泉游客,或深入古城领略海丝史迹魅力,或到近郊感受大自然的清新美好,以多种多样的休闲方式,欢度新春佳节。

海丝史迹游 古城底蕴深厚 游客赞不绝口

趁着春节假期,带上家人到古城泉州体验海丝史迹的深厚历史文化底蕴,成为不少外地游客的新选择。

昨日上午11时许,泉州开元寺内香火鼎盛,前来祈福的人群络绎不绝。来自山东青岛的曲艺拿着相机,饶有兴致地看着祈福人群的种种仪式。“这里跟北方完全不一样!我们那儿没有这么多宗教文化,氛围也没有这里这么浓。”曲艺说,看到祈福的老老少少带着鲜花而来、神色虔诚,她的内心突然涌起一种感动。她说:“这里是海丝起点城市,我对古迹比较感兴趣,所以想来看一看。”刚住进西街的客栈,曲艺就认识了几个玩民谣的朋友。她觉得,如果说厦门给人的感觉是“小清新”的话,泉州就是“文青聚集地”。此次游览中,曲艺深切感受到这座城市的特别,不禁为泉州点赞。

无独有偶,来自北京的张先生也带着父亲、妻子和岳母到泉州体验不同的过年氛围。作为一名集邮爱好者,去年在泉州首发的一套《海上丝绸之路》特种邮票,让张先生萌生了到泉州旅游的想法,而开元寺是他们此行的第一站。“泉州的传统文化保存得很好,有许多海丝古迹遗存,是一座富有历史韵味的城市。”张先生说,他们打算用4天时间在泉州老城区周边四处走走看看,清净寺、关帝庙、承天寺、天后宫和清源山都已列入行程中。“泉州老城区古迹很集中,建议对沿途路线和商铺加以规划,把特色做出来,泉州的旅游休闲产业很有发展前景。”张先生说。

昨日的泉州鲜花港游人如织,不少市民走出户外踏青。(谢曦 摄)

户外踏青游 感受春天气息 心情格外舒畅

走亲访友之余,不少新老泉州人来到户外踏青,与大自然来一次亲密接触。

昨日下午的泉州鲜花港,游人如织。绚烂绽放的郁金香、油菜花、波斯菊和漫山的彩色小风车、逗趣稻草人引得不少市民驻足观赏、拍照留念。趁着天气晴好,在泉州工作生活了20多年的陈先礼夫妻带着老人和正读高三的孩子来到鲜花港踏青。“一年到头都很忙,难得在假期可以一家人一起到户外走走,心情特别舒畅。”陈先礼是湖北人,妻子项云是安徽人,“这个季节,我们家乡基本上已经看不到绿叶了。这里鲜花烂漫,品种也很多,特别有春天的气息。”

市民魏荣晖一家老小也来到户外踏青。看着美丽的鲜花和吱吱转动的风车,他不满周岁的小女儿高兴得手舞足蹈。“这里的鲜花赏心悦目,也形成了一定的规模,很适合节庆的日子带老人、小孩过来走走,每个品种、不同颜色的鲜花区域逛一下,身心也更加放松了。”魏荣晖说,明天他们打算再到野生动物园或周边乡村去,多接触一下大自然。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