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海丝魅力点亮泉州旅游 泉州去年旅游收入700多亿元

2017-02-27 07:55:50 王金植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营销 “旅游+新媒体”讲好“泉州故事”

酒香也怕巷子深,“海丝”旅游资源再丰富,如果不被游客所知,那也是白搭。去年,旅游营销紧跟市场潮流,积极借助新媒体,以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化运作的思路,充分利用“两微一端”(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移动客户端)等新媒体平台,讲好“泉州故事”,为旅游营销注入新的活力。

“平台+内容”打造即时旅游宣传窗口。市旅游局先后开通泉州旅游政务网、资讯网、泉州旅游APP、官方微博、微信等,搭建自主旅游网络宣传营销平台,大力宣传“海丝泉州”旅游品牌。

“创意+事件”持续营造旅游热点。2016年,海丝泉州文化旅游嘉年华活动中,泉州市旅游局单一主题微博(以“泉州宣传短片+有奖征文”的形式通过微博发布“海丝泉州自‘游’行”旅游攻略大赛公告)累计阅读量达1298万。

构建行业多层级全域旅游营销新媒体矩阵。市旅游局鼓励各县(市、区)旅游部门、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等旅游企业运用自媒体营销平台,向游客展示旅游、美景、美食攻略,旅游企业与旅游管理部门形成畅通的旅游资讯共享机制,构成全域旅游宣传营销集群矩阵。

推动传统媒体与新媒体联动。市旅游局充分发挥新媒体优势,着力把新媒体平台打造成为泉州旅游对外宣传营销的重要载体。同时,借助央视及客源地电视台、高铁动车、纸媒、网络平台等媒体,全方位宣传推广旅游品牌,强化“海丝泉州”旅游整体形象。

监管 多措并举规范旅游市场秩序

2016年,市旅游局全面提升市场监管和投诉处理水平,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优化旅游发展环境,为来泉旅游者营造放心、舒心的旅游消费环境。

市旅游局努力做到“一口受理、限时办结、先行赔付”,启动运行12315旅游投诉平台,受理投诉及时、认真、公平、高效,为游客及时排忧解难,赢得游客的广泛赞誉。全年共出动众多行政执法人员,检查旅游团队520个、导游人员510人次,检查旅游业务经营单位265家,对存在不规范行为进行纠正并现场责令改正,进一步净化了旅游市场秩序。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