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共享汽车引热议:共享汽车难停车 共享车位如何?

2017-02-27 08:33:31 林书修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共享汽车难停车 共享车位如何

市民、专家学者热议共享汽车,为新事物出谋划策

中心市区一些车位闲置的时段可否用于共享?

上周,早报推出《共享时代》封面纵深,引发读者热议。如何破解共享汽车停车位“痛点”?共享汽车会让家庭用车减少吗?汽车能共享,车位能否也能共享……对于这一系列问题,市民、专家学者、投资者、汽车经销商等纷纷为新事物的发展出谋划策。

■记者 林书修 文/图

■话题1:家庭用车会减少吗?

正方 上班族:共享汽车增多 一个家庭可以少买一辆车

市民李女士认为,不少家庭因为夫妻上班离家远并且不在同一个区域,还会出现要买两辆车才能满足出行的情况。“共享汽车多了,也许一辆车甚至不买车就可以满足日常出行。”

“买私家车虽然方便,但养车却需要支付很多附加费用。”李女士说,从节约家庭开支的角度来说,随着共享汽车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家庭会考虑使用共享汽车出行。同时,目前泉州市区的停车位动辄十几万元,车位比汽车还贵,也有可能倒逼市民转而使用共享汽车。

反方 汽车经销商:短期难以影响汽车销售 还可能加剧拥堵

泉州某汽车4S店销售顾问郑先生表示,从长远来看,共享汽车可能会影响私家车的销售,但是这样的影响应该是微小的。

“路上车辆减少意味着共享汽车的使用率要比现在私家车高很多。”郑先生分析,按照目前各地的发展情况,共享汽车的使用率还处于较低的水平,加上网点少,城市配套不成熟、只适合短途出行等缺点,共享汽车短期内要影响汽车销售几乎不太可能。

郑先生认为,共享汽车的发展,并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私家车保有量大的问题,对于城市的拥堵问题也无法真正改善。这其中的原因在于共享汽车要想发展,投入量必须要越来越大,网点也必须扩展,在先有私家车保有量难以降低的情况下,共享汽车快速增长,短期内有可能加剧拥堵。“要解决拥堵问题,根本上还是需要发展好城市公共交通。”郑先生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