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贴广告、喷油漆、开饭馆 国保文物中宪第被破坏

2017-03-01 09:04:5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中宪第的外墙被贴小广告、喷漆。

部门回应 将会维修与整治 最终取缔此饭馆

对此,记者致电联系了南安市文保中心主任杨小川。杨主任表示,中宪第作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文保部门十分重视对其的保护。一直以来,贴纸、贴广告的行为被列为整治行动的重点,不过该行为仍然经常发生。

杨主任介绍,目前已经准备对中宪第进行整体维修与整治,希望能杜绝张贴广告、喷漆等不文明破坏行为。至于网友所说的姜母鸭饭馆,是由中宪第的一名郑氏后人租给饭馆的。南安市文保中心已与该后人取得联系,并将与消防、工商等部门联合劝导饭馆老板搬离,若不搬离将会取缔该饭馆。

网友反响 文保单位应保护 乱涂乱贴不应该

微博一经发送,引起了泉州一些网友的反响。南安网友@Z-艳玲表示,中宪第就在她曾经上学的学校隔壁,以前上下学都会路过。如今中宪第变成这副模样,让人心疼。有网友还反映,中宪第里的众多房间被出租给外地人,破坏结构、私拉电线随处可见,存在严重隐患,文保单位应采取措施整治。网友@逗号也表示,南安的文保部门应该行动起来,保护好这一全国文保单位。

而网友@江涛则表示,中宪第的外墙被乱涂实属不应该,不过中宪第为私人财产,想要租给哪家单位,应该是房屋主人的自由。网友@黑番也表示了相同的观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