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去枝剪根喷洒除草剂 晋江安海星塔摆脱“绿帽”之扰

2017-03-02 14:57:18 林天真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安海星塔塔顶长榕树”追踪

去枝剪根喷洒除草剂 星塔摆脱“绿帽”之扰

文保工作人员靠近塔顶除树 

东南网3月2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林天真 文/图)省级重点文保单位安海星塔,塔顶上越长越大、恐危及塔身的榕树,很快将被完全清除。

昨天上午11时许,通过吊车平台,晋江文保中心工作人员升到空中,靠近塔顶后,清理了一些枝叶,剪除了塔身上的根系,一些不方便马上清理的,就喷洒除草剂。

工作人员介绍,他们早上8点多便赶到星塔,但因一开始调来的吊车过重,怕压坏路面,重新调来一部。为了解决塔顶榕树问题,他们此前特意去晋江市农业局请教了专业的园艺师,帮忙配了专业除草剂。

经过先后两轮的喷洒作业后,处理工序才算完成。工作人员表示,经过喷洒,塔顶榕树在几天内就会变黄枯萎,届时再进行简单清理,就可以将整棵榕树清除干净,星塔的安全也就有保障了。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