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丰泽交警专项整治不打转向灯 一司机称“看心情”

2017-03-03 08:41:29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丰泽交警专项整治不打转向灯 半小时8车被查

多辆小车右转没打转向灯被查处

东南网3月3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晓婷 黄谨 文/图)高速路变道打转向灯,许多司机都牢记,可是,换成普通城市道路,部分司机就会麻痹大意。昨日,海都记者在刺桐路、东湖街走访观察,发现有不少车辆,在变道和转弯时,没有打转向灯。特别是路上车少要变道及通过红绿灯路口要右转时,不打灯现象较为普遍。海都记者联动泉州交警丰泽大队东湖分队,对不按规定使用转向灯的车辆进行查处。

昨日傍晚5点半至6点,共有8辆车在右转时没有打转向灯被查,他们均被罚100元、记1分。

【走访】

10司机8个不守规 一司机称“看心情”

昨日傍晚5点,海都记者在刺桐路东湖街路口,对该处的转弯车辆,进行观察。5分钟内,共有60多部车在该路口转弯,其中有20多部未打转向灯。5点15分,交警开始高峰期执勤,转弯未打转向灯的情况,明显下降。

有的司机走到转弯车道上,停车等灯时,关掉了转向灯,车子启动时,忘了开;有的司机车子开了一半,看前方有交警,赶紧开了转向灯;更有甚者,压根就忘了有转向灯这回事。

海都记者随机采访了10位司机,他们对平时开车打不打转向灯,说法不一。“看情况,如果是红绿灯路口的话,我本身就走在转弯车道上,没必要打灯。”张先生说,如果是没有红绿灯路口,转弯他会打灯。而陈先生则说打不打灯“看心情”,也看路况。“如果没什么车,还打什么灯?”

相对来说,女司机尤女士就守规矩得多,她说,自己平时开车,不管车多车少,该使用转向灯时,她都会使用。一来养成一种好习惯,二来也比较安全。在记者采访的这10名司机中,只有两人表示,自己会自觉遵守交通法规,老老实实打灯,其余8人均表示看情况。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