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神奇的“夜光漫道”完工 夜晚会发光还能“涂鸦”

2017-03-04 07:41:18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山线绿道示范段神奇的“夜光漫道”完工

夜晚会发光 还能“涂鸦”

不少市民抢先上山体验夜光漫道

漫步月光下,总能让人有很多浪漫想法。在泉州,我们可不需要仰望星空,就能在一段“月光”之上漫步。“夜光漫道”位于泉州市区山线绿道工程精品示范段,是用荧光树脂颗粒铺就而成。

当夜幕降临后,这条路不仅能发光,还能用手电筒当笔写出字。今天,夜光漫道再铺上一层透明的面层,就算全面建成了。据悉,这个面层就像夜光漫道的“衣服”,起保护作用,防灰尘等污染。

■记者 陈小芬 林福龙 庄丽祥 实习生 林雅琴 文/图

夜光漫道长560多米 会发光还能涂鸦

夜光漫道位于山线绿道的东海街道宝山社区山后村至森林公园约2.5公里自行车道的西侧尽头(位于山后村,紧邻大坪山社区)。昨晚9点多,记者来到现场,发现和一旁的自行车道不同,这条夜光漫道发出柔柔的光。

“夜光漫道”全长560多米,道路宽3米,头、尾各有65米灯光映射在路面上,中间段为半圆图案的荧光路面。白天,“夜光漫道”吸收阳光,晚上则发出迷人的柔光。

采访中,记者和工作人员无意中发现,“夜光漫道”上还能写字:用手电筒在该路面上写上“泉州”、“山线绿道”、“你好”等字,再将手电筒关掉后,这些字竟然发光,字体清晰可见。

“夜光漫道以后就变成一个‘表白’墙了,真好玩。”一位上山散步的市民李先生笑称,听说山线绿道有条会发光的路,自己就特意上来,想不到路不仅会发光,还能在上面写字。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