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今年安排1.15亿元扶贫专项资金助力脱贫攻坚

2017-03-04 08:10: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本报讯 (记者郭雅莹)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市农业农村暨脱贫攻坚工作会议上获悉,根据泉州市既定的脱贫攻坚目标,2017年泉州市所有农村贫困人口实现全部脱贫,2018年181个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全部“摘帽”。为此,泉州市将继续从政策、资金、结对帮扶、社会参与、山海协作等方面重点着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

扶贫攻坚,政策是保障。今年,除了产业、就业、教育、低保、金融、医疗等层面的政策支持外,泉州市将进一步加快苏区老区和少数民族村发展。除了市级财政将继续安排200万元扶持4个重点老区村发展外,还将在2017年的扶贫开发专项资金中安排一定的资金帮扶老区村扶贫开发项目。

据了解,今年市级财政将安排1.15亿元扶贫专项资金,用于扶持181个省定建档立卡贫困村、市级扶贫开发30个重点乡镇和300个重点村,并在“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造福工程”“特殊贫困群体人员精准救助”“村财创收”和“整村推进”等项目给予重点扶持。

此外,市级财政还将安排2000万元扶持一批村集体经济发展创收项目。对村集体在光伏发电、特色产业,盘活“三旧”,开发“四荒”,购置或投建店面、厂房等创收项目给予重点扶持,解决“空壳村”和薄弱村的财力增长问题。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