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挖掘老巷古代清官故事 泉州首创廉政文化旅游线路

2017-03-16 10:43:02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挖掘老巷古代清官故事,泉州市首创廉政文化旅游线路——

走进古巷听圣贤故事 来一段洗涤心灵之旅

通过各种方式宣传廉政文化旅游线路

“曾井巷,巷因井名,井因宅名,宅因人闻。”在鲤城区曾井巷状元井边,听着泉州浩然书院院长潇风的讲解,游客们仿佛穿越时空,梦回宋朝,回味曾氏一族“一门四相”的辉煌,体验曾氏一族一脉相承的“清、正”家风。

这只是泉州旅游的一个缩影。泉州古城保存完好,其中的老街巷是闽南文化旅游的特色亮点,这些巷子深藏着动人的历史故事,记录了曾经“涨海声中万国商”的辉煌过去。走进这些巷子,来一段穿越时空的旅程,发现老泉州,聆听圣贤故事,洗涤心灵。2016年5月,市旅游局将廉政文化与旅游元素相结合,依托泉州古城区西街,选取其中的台魁巷、孝感巷、曾井巷、甘棠巷等四条老街巷串联开辟了一条廉政文化核心街巷旅游路线。

如今,这条旅游线路日益得到游客的青睐,古城廉政文化旅游热起来了。游客在参观中深刻体味泉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又可从中受到廉政文化的教育熏陶。今年,在此基础上将进一步拓展延伸,更好地服务游客。

□本报记者 王金植 实习生 李菁雯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