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餐馆油烟噪音扰民 泉州多部门联合协调解决问题

2017-03-22 09:47:12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餐馆油烟噪音扰民 住户理性维权显成效

事发市区涂门街朝旭楼小区 多部门联合协调解决问题

餐馆油烟管通过窗户向外直接排放油烟(叶先生供图)

记者 张金华

油烟排放、噪音污染、污水垃圾乱排乱扔等一直是餐饮店普遍存在的问题。今年1月份,市区涂门街朝旭楼小区楼下新开了一家餐馆,开业以来,朝旭楼小区住户便被餐馆的各种问题困扰着,多次与商家交涉,收效甚微。两周前,小区住户集体联名写信向环保局投诉。近日,在鲤城区环保局监察大队大队长牵头下,街道、社区、居民以及餐饮店商家一起到东鲁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协商探讨,共同解决餐馆扰民问题。

今年1月5日左右,朝旭楼小区楼下新开了一家闽南味餐馆,餐馆占了3个店面,餐馆有两层,一楼为厨房,还有一层阁楼为餐厅,阁楼以上就是朝旭楼小区住户。餐馆把厨房油烟直接通过厨房后门和阁楼窗户排出,熏得楼上住户和周边邻居都不敢开窗通风。此外,餐馆的卫生问题也让他们担忧。

两周前,朝旭楼住户联名向鲤城区环保局投诉。前日下午,鲤城区环保局监察大队牵头,鲤城区海滨街道办事处、东鲁社区,朝旭楼住户以及餐馆负责人等一起到东鲁社区居委会会议室,多方共同协商探讨解决方案。

协调会上,朝旭楼住户提出了他们的诉求:解决油烟排放问题、消除噪音、清理卫生。在各方努力下,最终达成了一致方案。针对居民提出的油烟排放、噪音扰民以及卫生问题,餐馆负责人陈先生表示将尽快进行整改,半个月内会整改完毕。在过渡期,每天下午1点过后、晚上10点过后不再烹煮东西产生油烟。对于噪音问题,他说,设备产生的噪音将根据鲤城区环保局监察大队林大队长的建议,在设备上加装隔音垫或隔音棉,每晚10点后不再供客人喝酒、划拳。

“半个月后就是清明节后开工第一天,我们到时候会再到现场查看整改情况。”林大队长说,餐馆的油烟、噪音及卫生问题一直是老大难,这次的协调会也是想集中大家的智慧,共同来解决这个难题。值得肯定的是,朝旭楼住户都很理性,都能够站在餐馆商户的角度,为商户提建议,也希望餐馆老板尽快整改,还住户一个安静整洁的居住环境。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