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共享单车占道乱停 各方支招文明骑行

2017-03-23 08:05:2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共享单车占道乱停 各方支招文明骑行

早报讯(记者 林福龙 庄丽祥 实习生 林雅琴 文\图)泉州这座千年古城,从2016年6月起,迎来了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四种共享单车让市民的出行方式多了一项选择,解决了“最后一公里”问题。

多方对话探讨共享单车规范管理

古城泉州欢迎共享单车的加盟,但随之而来的各类问题,如占用盲道、随意停放、影响市容市貌等问题日益突显,不容忽视。昨天下午,鲤城区文明委牵头组织鲤城区执法局、鲤城区公安分局、鲤城区交警大队、鲤城区交通和市政公用事业局等部门,邀请“小黄人”、哈罗、摩拜、ofo等共享单车泉州地区运营方负责人,召开了一场特殊的座谈会。部分市民代表也参与昨天的座谈会。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王科长指导。

与会人员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相关要求、围绕“共享单车 共创文明”主题,积极发言,针对目前共享单车在管理运营、车辆停放等问题,提出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会上,相关部门希望,结合文明城市创建的具体要求,携手各个共享单车公司,加强共享单车的管理,使其树立良好的品牌形象,让共享单车这一新生事物,通过多方磨合、洗礼,为泉州文明城市创建锦上添花。

部门声音

单车占盲道斑马线 将成创城“硬伤”

■市委文明办创建科科长王婷婷

今年年初,哈罗、摩拜、ofo单车纷至沓来,一时间,共享单车遍布泉州的大街小巷,共享单车也成为媒体报道的热门话题。在这种情况下,更要重视共享单车的管理,提出以下建议:单车的投放密集度和投放地点可以事先做好市场调查;车辆停放应要朝向一致,整齐有序;规定停车的安全位置。

更为重要的是,对单车骑行人员的年龄应有严格把关,一般情况,12岁以下的小朋友,不能骑自行车上路。根据全国文明城市评分细则,一旦发现占用城市道路的盲道或斑马线,必遭扣分,“这种情况,在市区不少道路依然存在,今年泉州将迎来国家文明城市的复审,这是一大硬伤。”同时,她还建议,共享单车公司可与部门联合,开展市民文明素质教育的相关活动,进校园,利用APP推送宣传文明行为,启动使用单车诚信系统,倡导市民文明用车。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