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向污染说“不” 泉州市区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出成效

2017-04-17 07:54:5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守护“泉州蓝”向污染说“不” 市区餐饮油烟污染综合整治出成效

餐饮店规范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减少污染。 (张晓明 摄)

本报讯(记者 张晓明)油烟直排马路,污水随意倾倒……一些小餐饮店“脏乱差”让附近居民叫苦连天。

向餐饮油烟污染说不。在中心市区,鲤城区对位于主干道的200家餐饮店进行集中排查,丰泽区对餐饮集中的“一路两街”列出整治时间表;此外,洛江区、泉港区和泉州开发区,实行“三天一次回头看”等措施,督促餐饮机构深入整改。齐心协力,铁腕治污,只为了守护“泉州蓝”。

整治 限期整改 跟踪落实

“经过整改,我们店里的环境好多了,生意也明显比以前好了。”提起餐厅油烟乱排放整治带来的变化,在丰泽区迎津新村经营川菜馆的陈先生深有感触。

整治油烟乱排放问题,小餐饮聚集区往往是块“硬骨头”。3月份,本报报道了迎津新村多个储藏间被改成餐馆厨房,有的餐馆未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存在油烟乱排等乱象。报道引起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执法人员联合排查迎津新村12家餐馆,检查发现,这些餐馆几乎未办理环评审批手续,环保执法人员现场开具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限期整改。

据介绍,开展城市餐饮油烟综合整治列入了丰泽区2017年项目攻坚年重点项目之一。丰泽区先后出台多项加强餐饮油烟整治工作的措施,并于3月24日、3月29日分别对迎津新村(六灌路两侧)、宝洲花苑楼下餐饮企业(固定经营场所)及泉秀街餐饮服务业集中区域进行综合整治,依法查处、纠正餐饮服务业的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问题的42家餐饮企业发出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及绿色餐饮倡议书,对整改情况跟踪落实到位。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