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多名市民目击 共享电动车现身泉州街头?

2017-05-10 08:13:33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网络热传的泉州街头共享电动车

早报讯 (记者陈玲红 郭晓冰 吴嘉晓)继小黄人、ofo、摩拜等共享自行车后,泉州街头出现了共享电动车?昨日一组绿色电动车排列街边的照片流传网络,不少人称这是泉州首款共享电动车。昨晚,记者在现场并未见到这些车辆。泉州市电动车协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协会成员昨天在东海街道见到这些车,现场组装人员告诉他们车辆是用于“共享”之用。

流传的照片显示,电动车出现在东海靠近泉州师范学院一带的街边,小型绿色电动车有前篮和后座,外观精巧。在泉州师范学院校门口收取停车费的王女士告诉记者,昨日上午她骑电动车上班时,在东海大街和滨海街之间路段确实看到一排绿色电动车停在路边,几名工作人员正在拆装。“我以为是卖的,他们说不是,是出租的。15分钟以内是1元,1小时以内是4元。看样子应该是共享电动车吧。”王女士说,当时工作人员正在组装,应该还没有正式投用。

泉州市电动车协会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昨日协会成员也在相同的地点见到这些车,当时组装人员明确表示这些车是用于“共享”之用,首期投放数十台。据他介绍,有消息称背后的运营商是一家网络公司,后续是否会继续投放以及具体的运营模式暂时都不清楚。

“共享电动车要考虑到安全、充电、成本以及政策法规等问题。同时共享电动车和普通电动车不同,额外需要定位系统和网络连接系统,在技术层面也是一个考量。”该负责人表示,共享电动车的充电问题,目前可能以换电池的方式来代替充电。即维护人员通过系统检测电动车的电量情况,当电量较低时,维护人员可以通过GPS找到车辆,用充满电的电池进行更换,没电的电池拿回去进行充电,如此反复解决充电难的问题。

不过也有人士对此存有疑问。“这和我见过的共享电动车不太一样。”哈罗单车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一般共享电动车是没有钥匙孔的,并且外形和自行车类似,体型较小。目前泉州出现的共享电动车有钥匙孔,体型也较大。“单看网友的图片,不好判断这是什么类型的电动车。照常理,共享电动车应是用手机控制的,不会有钥匙孔,也需要强大技术支撑。”这名负责人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