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沉东京 浮福建”再探秘:台湾海峡经历几次沉与浮?

2017-05-15 08:45:57 徐锡思 陈晓婷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一个电话 接通史前“海峡人”

贾兰坡鉴定“海峡人”肱骨化石(资料图)

今年74岁的蔡久芳,至今依然不大敢相信,20年前他打出的一个电话,接通了20000年前的“海峡人”——曾经生活在台湾海峡的史前远古人类。

“最早我捞到了一对鹿角的化石,后来又发现了很多生猛动物,人类的化石却只见到一两根。现在想想,生活在莽莽丛林中的‘海峡人’,天天都要跟猛兽搏斗!”5月12日,石狮市祥芝镇祥农村自家院子里,蔡久芳读着本报《探秘惠女湾海底古森林》的报道,连连称奇。

1998年11月,正是他的一个电话,辗转联系上泉州知名的草根考古学者刘志成,最终一根肱骨化石送到了“北京人”发现者、考古学泰斗贾兰坡手上,经过严格的科学鉴定,最终确定为约2万年前的人类化石,并命名为“海峡人”。这一发现轰动世界。

“我有很多考古发现,‘海峡人’是最得意的,因为这是人类,这是史前人类!”在鲤城区中山南路马坂巷的老宅子,刘志成也依然清晰地记得那个电话,仿佛穿越万年时空而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