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旅游收入五年翻了一番多 全域旅游显雏形

2017-05-23 09:51:01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部门】

完善旅游配套

全域旅游露雏形

泉州市旅游局介绍,5年来泉州旅游业社会功能不断彰显,旅游服务设施日趋完善,旅游业态和产品不断丰富,旅游影响力进一步扩大,辐射与聚集效应逐步增强。

2013年8月,泉州当选首届“东亚文化之都”。2014年,“东亚文化之都”2014泉州活动年的助力,让“文化泉州”的金字招牌更加璀璨。央视画面上的泉州、美国纽约时代广场上的泉州,以及亚洲艺术节等一系列大型推介活动和城市营销,使得泉州在全国的知名度、影响力大幅提升。

得益于旅游方式的转变,泉州作为古城的优势逐步体现出来。2016年,泉州市旅游局率先建设语音导游系统,在古街巷头尾、老宅故居前设置二维码标识牌近400块,系统收录古城区内300个语音导游点,基本覆盖了古城范围内所有知名文化类旅游景点,时至今日系统访问量已经超过10万次。与此同时,设置旅游交通标识标牌,完善旅游景区标识系统,泉州“旅游厕所革命”见成效,泉州旅游公共服务体系不断完善。

2016年出台的《泉州市“十三五”旅游业发展专项规划》,明确提出未来5年泉州将构建“一城二带六集群”,全域旅游渐露雏形。“一城”即做强泉州中心城区,“二带”即蓝色滨海旅游休闲带和绿色生态旅游休闲带,“六集群”即打造“时尚工旅”、“滨海雕艺”、“茶+旅”、“香+旅”、“瓷+旅”、“石+旅”等六大特色产业集群。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