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端午假期首日交通良好 泉州交警查纠交通违法

2017-05-29 08:18:30 潘贤利 邱文峰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5月29日讯(本网记者 潘贤利 通讯员 邱文峰)端午假期首日,泉州市交通良好。记者从泉州市交警支队获悉,为保障全市人民的出行安全,有效预防道路交通事故,泉州市交警部门上岗执勤,指挥疏导人流、车流密集路段,重点严查酒后驾驶、超员超速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据介绍,28日,泉州各地公安交警部门出动警力加大对国、省道沿线和通往旅游景点的道路及交通流量集中路段的巡逻疏导,切实强化道路交通疏导、管控,避免道路拥堵。

28日上午10点多,泉州市区万达广场宝洲路路段,丰泽交警大队一中队执勤人员正在疏导来往车辆。

除了增派警力,民警还将根据车流量较大的停车场出入口以及带有人行道的交叉路口,实行车辆分流、礼让通行,并引导行人按斑马线过马路,确保车辆以及行人平稳有序通行。

假期首日,除了指挥疏导交通,各地公安交警部门还强化重点路段、重点时段、重点车型的路面监管,通过设卡检查和流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持续严查机动车酒驾毒驾、超员超载、超速行驶、涉牌涉证、疲劳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农村地区加强微型面包车、摩托车超员、酒驾和三轮汽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

丰泽交警大队在丰泽刺桐-津淮岗设卡执勤。一个中年男子骑着超标电动车经过路口时被民警拦下,还不等到开口询问,满身的酒气早已扑鼻而来。民警立即示意其下车,并用酒精检测仪对其进行检测,经查,果然属于酒后驾驶,执勤民警对其依法处罚。据了解,该执勤点整治酒驾行动一直持续到凌晨3点多钟,共查获酒后驾驶违法行为14起,其中包括2起涉嫌醉驾违法行为。

据介绍,假期首日,全市城区主要道路和景区周边道路交通通行情况整体良好。交警部门提醒:端午节假期,市民返家过节、出门购物、自驾出游等活动增多,车站、商场、大型活动等周边道路将迎来车流、人流高峰,请广大驾驶人提前选择合适出行路线,遵守交通法规,相互礼让、错峰出行,切勿酒驾毒驾、超员超速、无证驾驶、疲劳驾驶、争道抢行,安全、文明、有序出行。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