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科教文卫 > 正文

今年泉州新建30所幼儿园 14所引入社会资本建设

2017-05-31 08:02:46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今年泉州市新建30所幼儿园

6所列入省为民办实事项目 14所引入社会资本建设

本报讯 (记者陈丽萍)记者从市教育局计财科获悉,根据省教育厅2017年幼儿园建设工程包实施方案,今年泉州市将新开工建设幼儿园30所,年度投资14900万元,建设面积12万平方米,新增学位1万个。其中,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设公办幼儿园16所,年度投资10700万元;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幼儿园14所,年度投资4200万元。

今年泉州市新建30所幼儿园的任务已分解到11个县(区、市),其中丰泽区新建1所幼儿园;洛江区、永春县、德化县、台商投资区各新建2所幼儿园;石狮市新建3所幼儿园;晋江市、南安市各新建4所幼儿园;惠安县、安溪县各新建5所幼儿园。幼儿园建设工程包的实施,将增强教育领域补短板的系统性、惠民生的针对性、扩投资的实效性,激发社会投资活力,进一步缓解泉州市学前教育供需矛盾。

据悉,2017年我省将通过实施幼儿园建设工程包,新开工建设幼儿园200所,其中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建设公办幼儿园100所,通过引入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幼儿园100所。为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实行公办幼儿园建设专项补助将列入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省级财政安排4.5亿元用于补助项目建设。多渠道吸引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幼儿园,划拨土地吸引社会资本投资新建幼儿园,利用闲置国有资产吸引社会资本改造建设幼儿园,回收回购小区配建幼儿园吸引社会资本经营,通过税费优惠吸引社会资本建设民办幼儿园。鼓励地方政府实施幼儿园PPP工程包,捆绑打包幼儿园新建、改建和装修项目,增加对社会资本的吸引力。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