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密切监控受赤潮影响海域 慎食相关海域贝类

2017-06-13 08:38:07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泉州密切监控受赤潮影响海域 赤潮有所消退 慎食相关海域贝类

在崇武海域,渔船旁边出现的暗红海水就是赤潮发生区域。

核心提示

连日来,泉州石狮、惠安海域相继发生赤潮。各级相关部门密切监视监测相关海域变化,对受赤潮影响海域加强监控、巡查,禁止采捕受影响的海产品,杜绝受影响海产品上市流通。记者采访中了解到,昨日赤潮有消退的迹象。

鉴于出现疑似食用淡菜(贻贝)中毒事件,相关部门再次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食用受影响海域的贝类海产品。

□本报记者 廖培煌 文/图

走访 相较前几日有所消退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惠安崇武大岞港,几片呈现暗黄色的水域,与周遭的蓝色海域泾渭分明。此时正是退潮时期,但是这几片暗色的水域并没有随着潮水退去。“不是泥沙被卷起来,是的话会恢复(蓝色)再变暗。”大岞村几名渔民告诉记者,这就是赤潮。

在崇武古城后门附近的半月湾海域,记者也见到了类似的情况。

“相较前几日,区域没那么大,颜色也没那么深了。”崇武镇沿海居民称,从他们目测的情况看,赤潮好像消了不少。惠安县海洋与渔业局一名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上午该局渔政船到大岞海域巡查时,发现赤潮消失了不少。

记者了解到,惠安海域已被列入相关部门的监视监测范围。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