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泉州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聚焦泉州民宿业:加快民宿业合法化

2017-06-22 08:07:25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聚焦泉州市民宿业——

加快民宿业合法化

馆驿七号度假旅馆坐落于华侨新村一栋融合南洋建筑风格和闽南建筑风格的老别墅内。 (林劲峰 摄)

核心提示

近年来,随着泉州旅游业的迅猛发展,各类符合旅游市场需求且具有闽南特色的民宿随之兴起且逐年增长。它们生存得如何?遇到什么发展瓶颈?相关部门对民宿的发展又持什么样的态度?

昨日,记者跟随市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走访了馆驿七号度假旅馆、新街无计民宿、西街肃清门青年客栈等3家民宿,对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重点督办件《关于加紧出台泉州市民宿业扶持政策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深入了解。

□记者 许雅玲

现状

老城区27家民宿对外营业

2008年,泉州第一家民宿客栈出现在西街旧馆驿,经过多年的发展,各地纷纷涌现出一批民宿客栈。

记者从市公安部门了解到,鲤城区现有27家民宿对外营业,另有7家民宿即将开业。晋江民宿主要集中在金井等沿海区域,目前还没有正式对外营业,但有10家左右正在筹备。惠安有民宿13家,主要集中在崇武镇及周边区域。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