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民生> 城事要闻 > 正文

受惠于“先照后证” 泉州首张民宿营业执照获批

qz.fjsen.com 2014-02-24 07:47   来源:东南早报    我来说两句

受惠于“先照后证”工商登记制度改革

泉州首张民宿营业执照获批

环境优雅的民宿

进入热词>>>民宿生存之困

□早报记者 江晓媛/文 胡彦明/图

本社东南早报、泉州晚报等媒体持续关注了泉州“民宿之困”。近日,好消息传来,泉州民宿的首张营业执照获批了!这标志着泉州民宿正在逐步迈出困境,迎接“东亚文化之都”带来的新曙光。

此前,由于泉州的民宿管理办法尚未出台,泉州的旅游民宿因房间数量少、古厝年代久远、硬件配套不够规范等问题而无法达到酒店的相关标准,很难通过公安、消防、卫生等多个部门的验收,长期以来,这些旅游民宿都无法取得营业执照,只能无证营业。

华侨新村一民宿 获首张营业执照

这张营业执照来自华侨新村内的一家民宿,这家民宿共有14间房间,房间的价格为188元至458元不等,在泉州市区的民宿中算是档次比较高、条件相对好的。民宿的老板潘先生介绍说,他们这家民宿于2012年年底开业,虽然几番申请,但由于没有一个民宿的管理办法,民宿的消防、卫生等条件又达不到酒店的相关标准,所以营业执照迟迟办不下来。

“我们在这个月的20号拿到了营业执照。”潘先生说,前几天,他接到开元工商所的通知,递交了相关材料,就顺利地把营业执照办下来了。

潘先生所持的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中,经营范围中写明:“许可经营项目:旅馆(以上经营范围涉及许可经营项目的,应在取得有关部门的许可后方可经营)”,发照日期为2014年2月20日。

随后,记者又走访了位于新街、西街的三家民宿。新街民宿的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了工商所的办证通知,目前他们的人员已经将材料递交工商所,等待营业执照办出。这家民宿共有8间房间,价格在55元至138元不等;西街一家价格在100元左右的民宿负责人也表示,他们昨天上午也接到了办证通知,他们的人员已前往工商所办理相关手续。

责任编辑:陈小妮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