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19岁被没收小飞刀后 惠安小伙开始精神失常

2017-07-06 08:07:54 苏桐轩 黄谨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谢玉妹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19岁被没收小飞刀后,惠安小伙疯了

东南网7月6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苏桐轩 黄谨 文/图)无奈又难过。这两个词,大概就是惠安王阿婆这两天的心情。

王阿婆家在惠安螺阳溪西村诗口自然村。她44岁的儿子陈某忠,又“疯了”。

前天早上,陈某忠袭胸村里一名妇女,遭反抗后用椅子砸致对方肋骨骨折;中午,他性骚扰村里两名中老年妇女。

前晚8点左右,听说民警要来抓他,陈某忠慌忙中正要从高处的田埂跳下,70岁的陈姓老人见他危险忙喊劝,没承想,他拎起砖头就砸向老人后脑勺。老人被送泉州市第一医院。

前晚11点,68岁的陈某量纳凉后骑着电动车回家,车钥匙还没拔下来,逃窜躲在附近的陈某忠捡起路边一根带钩铁棍就是一顿打。陈某量被送往惠安县医院抢救,手术了两个多小时,头部缝了90几针,手部、全身还有9处伤口。

一夜搜寻后,昨天上午,陈某忠在村里被抓获,暂时被送往精神病院强制治疗。

陈某忠不是第一次发疯伤人。王阿婆说,儿子大概是19岁时出现问题的。那年他随着本村一名包工头到晋江做泥水工,后来包工头没收了他一把用于玩耍的小飞刀,他开始精神失常,回村后拿剪刀扎伤了包工头的女儿。然后是报警,送精神病院。

这20多年,王阿婆先后4次带着他到泉州、惠安的精神病院治疗。每次都是入院治疗一个多月,好了后开药回家吃,但病情没有根治,经常反复。病历本上显示,陈某忠得了“分裂症”,从2008年至今,满满几页的取药和治疗记录。

陈某忠平时表现还算正常,可以交流,是村里的“无业游民”,也打一些小工,有了钱就赌,没有再伤过人。王阿婆说,最近几天,儿子没有坚持吃药,但没想到前天一天伤了那么多人。

溪西村村委会相关负责人陈先生表示,陈某忠平时能做泥水工,但偶尔会砸窗户玻璃、性骚扰妇女,或者跑别人家晃荡。陈某忠家是村里的低保户,有适当的经济照顾,村里也正考虑给被打伤的老人医疗费补助。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