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三个小区同时交房 泉州浦西安置房回迁基本完成

2017-07-19 07:49:46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三个小区同时交房 浦西安置房回迁基本完成

邻里阔别重聚 期盼美好生活

浦西安置房草埕花园

“等待有时,未来无限!”昨日,浦西片区安置房项目的草埕花园、浦西花园以及崇德华庭三个小区交付使用。至此,浦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居民的回迁工作已基本完成。昨天是三个小区交房的第一天,三个小区共交付房屋190套,业主们按照选房号的顺序前来交房。

据悉,此次交付使用的三个小区占地面积近24万平方米,总共有1869套房。其中,草埕花园共有668套房,328户;浦西花园共有831套房,332户;崇德华庭共有370套房,85户。

【现场花絮】

邻里阔别重聚 有旧友也有新朋

“期待了很久,这下又可以和以前的邻居们重聚在一起了。不过这次回来,看到了一些新面孔,有些小辈都不认识。”在崇德华庭交房现场的庄阿姨说道,因为拆迁的缘故,她和好多邻居分散在泉州各处居住了,一别就是好些年,这次回迁又见到了很多旧朋友,同时还有机会认识小一辈的新朋友,开心得很。

庄阿姨一边排队一边时不时地看着在不远处坐着的父亲。“其实我是帮爸爸来排队的,这次搬回来,他也很开心。”庄阿姨表示,这次回迁让她感受最深的是这个片区从一个城中村蜕变成现代化宜居小区的巨大差距。

一家八口齐出动

房子用途有规划

在草埕花园的交房现场,有8个人格外引人注目,因为他们是一大家子集体出动来到了交房现场。“我爸爸有三个儿子,一个女儿,原先的住房住着一大家子,这次大家都分到了房子,所以就一起来了。”庄先生说道,之前的房子可以一大家人热热闹闹聚在一起,如今的房子则给了“小家”之间较好的私人空间,各有各的好处。

庄先生表示,这次他们家分到了好些套房子,他和妻子也分了几套,对于房子的用途他们早已经规划好了,“选一套最喜欢的房子自己住,剩下的则可以留着租给别人”。

基础配套一应俱全

期待新生活

“房子的朝向、采光、户型都不错,像供水、供电、燃气等基础设施可以说是一应俱全。”在浦西花园交房现场的庄女士说道,自从一个星期前收到通知可以交房后,他们一家就沉浸在喜悦之中,昨天早早地就到现场来办手续了。

当听说浦西安置房项目小区周边还将规划“小黄人”站点时,庄女士格外兴奋:“闲暇时,可在家中阳台看车水马龙之都市繁华,远眺晋江美景;也可骑上‘小黄人’,沿着江滨北路一路骑行,到田安公园、潘山公园、沉洲公园、汀洲公园等地方休闲锻炼。光是想想就觉得很美好!”

业主办理交房手续

【街道·社区声音】

建立之初考虑周全 未来将以管理促服务

泉秀街道相关负责人徐国富介绍,为了能够尽快将房屋交付,丰泽区政府多次联合建设单位以及物业公司开展协调,督促工程进度,“我们尽量让群众可以在过年前住上新房,接下来将组织群众进行装修”。

“为了让安置户更好地享受小区的新生活,小区景观绿化、交通设施、基础配套、教育等问题,在建设之初就已被一并考虑。”徐国富说,小区附近配套建有崇德小学,于2015年开始招生。除了小学,不久将来崇德实验幼儿园(暂命名)也将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教育机会。

此次交付使用的三个小区分别由灯星社区和灯洲社区管辖,面对居民回迁安置将带来的区域人口增长,灯星社区林主任表示今后将加大社区的卫生管理力度,多与各个小区的物业公司协调配合,做好前期关于装修、卫生、公共信息等方面的宣传工作。“现在浦西片区安置房项目内很多路灯也已经装好,希望可以尽快投入使用,让住进来的居民可以更方便、更安全。”林主任说,目前社区内的公共设施正在进一步完善,未来将更好地服务居民。

业主到新房研究如何装修

【物业声音】

切合当地民俗 更好服务业主

为了更好地对安置房小区进行管理,负责浦西安置房项目内小区管理的物业公司都制定了“物业费交一年送一年”的优惠政策;为了更好地服务业主,有的小区将切合泉州当地的风俗,计划未来在小区内放置一些“烧金桶”,并配备如购物车、推车等便民设施。

“这次交房很顺利,仅有个别人对物业费有异议,因为他们从前不需要交这笔费用。今后我们将用我们的服务,‘告诉’他们这笔钱交得值。”宏辉物业副总经理费火艳说道,在接管草埕花园之前他们公司已有管理过安置房小区的经验,对业主们的心理也有一定的了解,因此也更能理解业主们的一些疑虑。

集中堆放、集中清理建筑垃圾,在业主集体交房后,实现建筑垃圾当日清。“前期我们已经做好了电梯的保护措施,在交房时也对装修过程中需要注意的问题进行宣传、提醒,避免出现违规现象。”费火艳说,业主们在装修过程中若存在违规现象,他们将以物业的名义发整改通知单到业主家中,如还不整改,他们也将及时上报给社区和执法局等相关部门。

“我们时不时会和浦西安置房项目内其他几个小区的物业公司进行交流,通过互相学习,提升自身的服务品质。”费火艳表示,物业公司之间各有所长,只有互相多交流多学习,才能更好地服务业主。

(记者 罗倩雯 庄丽祥 文/图)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