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泉州要闻 > 正文

推广PPP模式助推项目建设 泉州25个项目签约落地

2017-09-02 07:48:53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全市25个项目签约落地,3个项目获财政部专项资金支持

本报讯 (记者蔡紫旻 通讯员傅丹平)今年以来,泉州市全力抓项目促投资,组织开展“项目攻坚年”活动,确保项目快速推进。其中,通过各种行之有效的举措,大力推广运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模式,助推项目落地实施。

据介绍,截至目前,全市共有25个PPP项目成功签约落地,数量居全省首位。PPP项目呈现出落地项目多、推广领域宽、创新能力强、民营企业参与度高等特点。值得一提的是,泉州市签约落地的PPP项目中,有不少采取了“跨区域打捆”、特许经营权等创新实施模式,有效解决了大型复杂项目实施难、跨区域项目统筹、投资方收益等问题,既能产生经营收益,又能发挥良好的社会效益。

泉州市PPP项目签约落地数量稳居全省第一的同时,还有3个项目于日前获得财政部拨付的2017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奖补。

据了解,财政部于近期拨付2017年度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根据《普惠金融发展专项资金管理办法》,该专项资金主要对符合条件的PPP示范项目按照项目规模给予奖励。其中,投资规模3亿元以下的项目奖励300万元,3亿元(含3亿元)至10亿元的项目奖励500万元,10亿元以上(含10亿元)的项目奖励800万元。

福建省15个PPP示范项目获得奖补资金8400万元,奖补总额居东部省份第三。在获得奖补资金的15个PPP示范项目中,单个项目最高奖补金额800万元,包括泉州市公共文化中心PPP项目在内,我省共有5个项目获得该金额奖补。此外,包括南安市城镇污水处理厂及其配套设施在内,我省共7个项目各获500万元奖补资金;包括泉州市洛江区洛阳江流域洛江区河市段综合整治工程PPP项目在内,我省3个项目各获300万元奖补资金。

泉州此次获得财政部专项资金奖补的3个项目,均入选财政部等20个部委联合公布的第三批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示范项目名单。其他入选的示范项目还包括山线绿道项目、泉州植物园项目、公安智能交通系统工程(一期)项目、晋江市国际会展中心和南安市海峡科技生态城A片区项目。泉州市入选的示范项目,具有项目投资规模较大,项目涵盖领域较广,项目实施模式创新的显著特点。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