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拍案说法 > 正文

沙霸“本地帮”8人均获罪 涉案小区物业经理亦获刑

2017-09-29 08:25:01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摧毁“沙霸”“本地帮”》追踪

鲤城法院一审宣判 沙霸“本地帮”8人均获罪 涉案小区物业经理亦获刑

去年6月27日民警在北峰街道见龙亭小区抓获两名犯罪嫌疑人(资料图片)

鲤城区金色外滩小区业主弟弟陈先生,在为哥哥装修房子时,因未向小区的“沙霸”“搬霸”购买建材等,惨遭殴打。鲤城公安分局雷霆出击,一举摧毁盘踞在该小区的“沙霸”“搬霸”,抓获“江西帮”和新步社区“本地帮”10多名涉案人员。该案备受关注,昨日,来自鲤城区法院的消息称,涉案的“本地帮”8人一审均获罪,其中“老大”吴某家数罪并罚,获刑三年,小区物业经理吴某森获刑八个月又三日。此前,“江西帮”多人已被判刑。

□泉州晚报记者

被迫交易 数十名业主指控“沙霸”恶行

找“新步帮”买建材或者雇佣他们搬运,价格比市场贵不少;不找他们,就会被威胁甚至殴打,自己买的建材难以进入小区,甚至买来的建材会“莫名其妙”丢失。案发后,鲤城公安分局迅疾调查取证,数十名业主纷纷指控吴某家等人的恶行。

吴某家,男,今年53岁,家住鲤城区新步社区,在该案中,系第一被告人。

法院查明,2014年10月,吴某家伙同他人在金色外滩小区开设“新步建材店”,后以将“江西帮”赶出金色外滩小区为条件吸纳吴某伟为股东,并雇请吴某汉负责记账,吴某彬、吴某尚负责招揽业务。吴某家后来将该建材店40%的股份分给吴某伟(吴某伟又将其中的5%分给吴某汉)、将5%的股份分给吴某彬。在“新步建材店”经营期间,这5人共同采用殴打、威胁、恐吓方式,强迫该小区业主及装修工人向该店购买水泥、沙石及搬运等服务,至案发时共强迫被害人交易数额达284466元。

小区业主阿青(化名)至今还记得,早在2015年,新步人“秃头”(即吴某汉)就尾随她进入房中,并称装修房子的建材都要向“新步帮”购买,搬运、敲墙也一样,如果从外面购买建材,物业是不会放行的,还称她的房子搬运需要5000元—6000元。阿青当时没有放在心上,到了2016年2月份,她开始准备装修,并先从外面购买了一些建材等放在客厅里。当天,两三个小区保安就冲进房中,说其违规进材料,被她顶回去了。次日,她发现房门被撬,建材被搬走了一部分,装修工具不见了。她与丈夫去找物业公司理论,物业说因为她违规进材料,所以才撬门搬东西。隔天又有4户房门被撬,小区很多业主找开发商理论,开发商介入后,物业在小区公告栏张贴了致歉信。但经此事,阿青担心被报复,装修就停下来了。

装修公司也不例外。阿天(化名)的装修公司承包了该小区多套房子的装修,吴某汉就威胁他必须向“新步帮”购买装修材料、雇佣搬运,否则外面买的材料运不进小区。阿天只好妥协,先支付了2万元定金给吴某汉。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