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泉州西街商铺经营“有疏有堵” 细化四大业态发展方向

2017-10-10 08:10:40  来源:泉州晚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引导泉州味文化味业态在古城生根发芽

西街商铺经营“有疏有堵”

通过出台鼓励措施,今后西街将精心培育发展合适业态。(资料图片)

记者从泉州古城办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古城文化旅游形象,《泉州西街(钟楼至新华路)经营业态管理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正式出炉,详细列出经营项目清单,细化扶持鼓励、倡导鼓励的经营项目和不鼓励、不倡导的经营项目,并将根据西街业态发展实际需要适时调整。《方案》自公布之日起试行1年。

□记者 殷斯麒

现状 250多家商铺以零售餐饮为主

西街作为泉州古城街区较完整的历史遗存,是古泉州繁盛的经贸商圈代表。据统计,西街(钟楼至新华路段)全长800多米,共有商铺(包括沿街自住房及其他用途房屋)250多家(户)。

西街经营业态以零售和餐饮为主,其他为自住房、金融通讯便民服务等。零售包括时装鞋服、食杂百货、香烛佛具、地方特色食品、鞋业、钟表等;餐饮则以休闲饮品、部分老字号小吃为主。

精心培育发展合适业态,让古城“见人、见物、见生活”是打造古城3.0的目标。据介绍,西街东段试行限行以后,游客逐渐增多,业态升级需求迫切。目前街区业态也在市场氛围下进行了一些有机更新,不少文创旅游业态入驻,不合适的业态逐渐淘汰。泉州古城办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业态鼓励措施,引导具有泉州地方特色、有古城文化底蕴的业态在古城生根发芽、良性健康发展。下一步还将结合社区营造,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共同参与到古城的保护和发展中来。”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