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东南网泉州频道> 城事要闻 > 正文

“新驾考”泉州通过率约五成 学员表示没有网传那么难

2017-10-12 08:34:45  来源:东南早报  责任编辑:陈小妮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考生

传言有夸大 考试没那么难

随后,记者联系上刚考过科目二的黄先生。“上车前确实有点紧张。”黄先生说,网上将史上最严驾考新规传得沸沸扬扬,多少对他心理有点影响。但是上车后,他慢慢恢复了平静,按照教练平时的指导,一步一步地操作,很快就以满分顺利通过了考试。

“现在想起来,考试不难,只要平时把技术学好了,一次性考过是没有问题的。”黄先生说,科目二考试的时间是完全充裕的,不用着急,慢慢完成操作就可以了。

而昨日考科目三的林小姐就没那么幸运了,她由于转弯忘记打转向灯而没能通过考试。“太紧张了,一下子就忘记打灯了。”林小姐说,大家都在传新规很难,紧张情绪让她忘记了教练交代的注意事项。李小姐告诉记者,考试前,教练交代了很多注意的细节,其实其他的项目她都考得不错,就是在转弯时忘记打转向灯,还是因为自己心理素质不过硬。“也没有很难,就是要更加注重细节。”林小姐说,这次有经验了,下次一定能考过。

教练支招

自信应考勿紧张 注意细节是关键

“科目二的倒车入库和侧方停车限时了,分别是210秒和90秒,这导致一部分学员非常紧张。其实完全没有必要紧张,正常情况下,这样的时长完全足够了,只要练好了,停好车后肯定还能剩下时间。而且以往倒车入库是不能停顿的,现在可以停顿了,从这点上看,考试难度反而是下降了。”在林教练看来,科目二并未增加难度,学员未能通过考试大多是由于心理负担太大,考试中过于紧张造成的。

不过在林教练看来,科目三的通过难度的确增加了。但是,考试并非是技术上的难度增加,而是学员需要注意的细节变多了。“细节并不难,难的是有些人会因为紧张脑子一片空白,忘了需要注意的细节。”他说。

据多位驾校教练这两天来的观察,打灯、靠边停车后的下车细节、通过斑马线是学员最容易犯错的三个方面。

“以前犯一个错误扣10分,还有可能通过考试。现在不打灯直接不合格,打转向灯时间没有超过3秒钟,也直接不过关。通过斑马线前是否减速,哪个节点开始减速也有严格的规定,早了、晚了都可能不合格。而且明确规定了不按规定主动避让优先通行的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也会不合格。靠边停车后,一定要看后视镜,先开一点门,不能莽撞开门下车,没有注意好下车细节的话,也会直接通不过考试。”林教练说。

“所有应注意的细节,在练车的过程中教练都会教。平时多练车,练熟悉了,考试时有自信,注意细节,就一定能过关。新规开始实施,肯定需要一个调试期和磨合期,过段时间大家就能调整到最好的状态。”林教练说,考驾照没有捷径,无论规定如何变化,勤练才是通过考试的“法宝”。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an error occurred while processing the directive]